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性別歧視言論頻發 民進黨:難道都是網軍認知作戰?

李晏榕(右)批評,柯文哲將民眾視為網軍側翼,試圖以攻擊民進黨的方式模糊與轉移焦點,眼裡只有選戰而無性平意識。(資料照)

李晏榕(右)批評,柯文哲將民眾視為網軍側翼,試圖以攻擊民進黨的方式模糊與轉移焦點,眼裡只有選戰而無性平意識。(資料照)

2023/07/28 20:1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今(28)日指出,許多民眾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政以來的性別歧視言論表達憂心,柯不僅不自省過往的言行舉止,惡補性別平等課程,反而將民眾視為網軍側翼,甚至試圖以攻擊民進黨的方式模糊與轉移焦點,作為一位總統候選人,這種眼裡只有選戰而無性平意識的行為,她對此表示相當遺憾。

李晏榕列舉,柯文哲自己說出「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不化妝直接上街嚇人」;當柯文哲被問起當前的MeToo運動時,他稱「唉!我覺得這就是流行……怎麼會好幾年前的事情,突然在一夕之間爆發?」這種完全沒有同理心的回應。當學生在716凱道集會舉牌抗議時,民眾黨竟否定這些人的自主意識,更刻意忽略柯文哲言論的仇女本質,顯見民眾黨就是一個全黨上下都沒性別意識的政黨。

李晏榕說,台灣當前的MeToo運動的重點,正是透過眾多受害者的現身說法,讓社會大眾瞭解每一個人自主意願的重要性,而且受害者的感受與認知不需要為了大局而犧牲。然而,當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辦公室的前任員工出來指證,自己曾經被同黨立委邱臣遠性騷擾時,賴香伶第一反應竟認定對方是「政治鬥爭」,此案處理狀況至今不明。同樣的,現任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時,辦公室發生權勢性騷擾案,高虹安也同樣質疑爆出時間在選舉期間是為了操作選情,完全沒有針對性騷擾申訴進一步進行調查。

李晏榕強調,這些被放生的受害者,就如同擔心柯文哲性別歧視言論的民眾一樣,他們的意願與感受被民眾黨任意曲解、代言,因為選舉的大局而被犧牲,「我們不禁要問,領導民眾黨的柯主席,難道你的性平意識就只是看看芭比電影、說民眾黨也僱用很多女性,如此而已嗎?」

李晏榕並呼籲,若民眾黨不知道怎麼處理黨內的性平案件,柯文哲還不知道自己的言論問題出在哪裡?民進黨性平部都很樂意接受詢問。政黨與人一樣,都有可能會因為受限於過往的教育與環境、或是缺乏某些知能而犯下過錯,只要誠心道歉並且從中學習,相信柯主席也可以學會同理女性處境、理解性別平等的價值,成為更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