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說謊!綠委當面求證世耕弘成:沒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前排左三)今偕同多位立委拜會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前排中)。(圖由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前排左三)今偕同多位立委拜會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前排中)。(圖由郭國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07/27 16:0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表示,他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不可能,台灣要死那個心。」結果被打臉柯見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27)日拜會世耕弘成並求證此事,世耕弘成明確表示:「沒有說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再次打臉柯文哲。

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立委郭國文近期率領國會訪問團赴日,今偕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何志偉、賴惠員及縣市議員,拜會世耕弘成。

郭國文表示,柯文哲訪日,除搞錯世耕弘成職稱,誤稱為自民黨幹事長外,還對外說世耕向他透露,台灣不可能加入CPTPP。當時他認為,依照他對世耕弘成的認識,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因此今日面談也特別向他求證。

郭國文轉述,對此,世耕弘成立即澄清,希望台灣民眾不要誤會,他本人和自民黨的立場就是,日本歡迎台灣加入CPTPP,這方面他們會持續努力,絕對沒有「不可能」這件事情,也同意郭國文將他的立場分享給台灣人知道。

郭國文認為,柯文哲對外公開閉門會談的內容,應先徵詢對方同意,這是最基本的外交禮儀,很難想像一個連守信用都做不到的人,要如何成為台灣總統。他指出,這不是柯首次錯誤引述,公開相關內容可能在國內拚聲量有效,但在國際關係上,會對台灣外交帶來負面影響,是非常不妥的做法。

郭國文強調,立法院26日剛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證明台灣有決心、也準備好擁抱更高標準的貿易規範,促使台灣得到多元貿易機會,從經濟上強化與自由民主國家的交流,台灣努力從各面向突破對外交流,不需要有人為自身利益扯國家後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