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拿百億前瞻卻批「錢沾」 綠轟不厚道:吃乾抹淨還罵中央

柯文哲昨批評,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變「錢沾」,錢不知道花在哪裡?(資料照)

柯文哲昨批評,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變「錢沾」,錢不知道花在哪裡?(資料照)

2023/07/27 15:23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批評,中央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變「錢沾」,錢不知道花在哪裡?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7)日盤點,台北市接受前瞻計畫補助約400案、超過新台幣100億元.柯文哲吃乾抹淨後反過頭來罵中央,這樣太不厚道。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罵藍罵綠,凸顯柯市長沒能力;前瞻經費用在哪裡?」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前瞻計畫對於較偏僻的地區,在城鄉計畫著力最多,例如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期,2016年對地方政府補助4333億元,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對地方財源高達5933億元,減輕地方財政負擔。

關於柯文哲對前瞻計畫的說法,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柯文哲說話變來變去,中央提出前瞻預算後,2017年4月19日,柯文哲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表示支持和配合,並稱「如果採co-pay就可以節制」;結果2017年6月13日,柯事隔2個月卻改口說,「前瞻只能蓋出孑孓館,連蚊子都孵不出來」。

「要參選總統的人,不能講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莊瑞雄說,各個縣市政府有很多建設是全民共識和期待,政府錢砸下去就是要提升國家競爭力,行政部門編預算,送到立法院,在預算執行都要決算、監察院還要審計。

莊瑞雄強調,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包含忠孝東路的東西門戶人行改善計畫、以及台北捷運南北環段動土,都是中央補助,「就像中央請你吃大餐,吃完嘴巴抹一抹就開始罵,這樣就不厚道」,中央砸下前瞻,對國家的競爭力和民生都是有感的每分錢都要經過立法院監督,要爭取大位的人講話要厚道一點。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則指出,台北市接受前瞻補助約400案,至少拿了100億元補助,柯文哲卻說不知錢花在哪,這是非常情緒化的發言,前瞻很多是用在民生基礎建設上,例如柯文哲自豪的「2030雙語」前瞻補助80%、班班有冷氣前瞻補助70%、台北市道路品質、市民參加長照據點,都是來自前瞻的補助,也改善台北市的財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