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呂美玲嗆護台哥「你討中共打」引爆眾怒

護台哥當時在米粉湯攤位前與呂美玲發生爭論。(資料照)

護台哥當時在米粉湯攤位前與呂美玲發生爭論。(資料照)

2023/07/27 10:37

相關新聞請見:

呂美玲嗆護台哥「討打」惹議 網友湧入臉書留言:官威真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祥豐營區24日發生爆炸,造成2重傷、7輕傷,也再讓彈藥庫搬遷的議題重啟,而基隆市國民黨議員呂美玲驚傳,因與民眾在彈藥庫議題被駁倒後,惱羞成怒回嗆「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該言論引發網友們的公憤。

呂美玲帶著新聞媒體,針對基隆彈藥庫搬遷議題進行街訪,沒想到她在祥豐市場,有名大姐表示「那沒有什麼啦」、「不會怕啦,我們是住在最裡面,我們是最危險了」、「我認為說那不會常常發生的事情」,接著採訪到米粉湯前的綠衣男子(護台哥),男子直接回應「不行遷啦!還說如果遷赴,那中共如果打過來,彈藥要去哪裡拿?」

經過一輪的辯論後,呂美玲被駁倒後,惱羞成怒「你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為什麼一定要戰爭」?結果遭反嗆「是中共想打你啊」。呂美玲激動表示「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你要記得喔!真的打了,你一定要上戰場」。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要好好查查這女議員是不是共諜」、「也不想想軍事用地當初可是國民黨建立的,這女議員的言論會害慘國民黨跟侯友宜。」、「國民黨議員就這樣的素質。真的不意外」、「在刀口上放硫酸,一心想苟活的人」,也有網友指出「綠衣大哥真的只是在米粉攤吃麵的神人,綠衣大哥是在祥豐街開船舶修造的」。

網友魏宏宇整理了綠衣男子與呂美玲的對話:

呂:「我主張要遷走,你覺得安怎?」

護台哥:「應該是遷不行啦!我們北部彈藥好幾十年了,這在顧中共攻打我們,你若給遷走,中共若打我們,我們彈藥去哪拿?」

呂:「中共如果打來,先炸我們這⋯⋯」

護台哥:「沒啦!我們這山底沒那簡單炸啦!那個彈藥是我們台灣救命的,怎麼可以遷走,你遷走要放哪?你基隆沒位予你遷啊!你放山頂要拿到山腳,基隆市就被中共打下來了啊!不能遷啦!那本來古早就放這邊,這個彈藥庫有軍事要害,它可以通到外海去通到基隆港,還通到131艦隊。」

呂:「你住這嗎?」

護台哥:「我這的人,我在這出世捏,它自蔣介石時代就放到現在了,你把它遷走現在中共若打你,你彈藥哪裡來?你有船沒砲耶!131艦隊所有的砲都是靠這個供應的。」

呂:「131艦隊已經不在我們這裡⋯⋯」

護台哥:「怎麼不在?它在東岸啊!這裡所有碼頭的砲都是靠它耶!你把它遷走中共若打來,共匪若打來怎麼辦?我們台灣人不能予共匪打我們。」

呂:「萬里那邊不是可以⋯⋯」

護台哥:「太遠了,萬里運到基隆火就冷去了,基隆頭就沒了,他若要炸你,你就去了,這(祥豐街)地底有一個軍事基地,吉普車可以在下面開捏,下面也是兩米的航管,以前戰爭它炸藥,它是從地底下在運輸耶,不然你從上面運輸,人家就知道了。」

呂:「為什麼現在阿兵哥那麼少了?」

護台哥:「現在裁員啊!沒法度啊!沒人要做兵孩子生得少啊,沒囡仔啊!」

呂:「那你如果覺得這個地方那麼重要,你現在就要擺啊!怎麼可能會裁員這個單位?」

護台哥:「他們現在如果要訓練都有來載,那個是因為防空演習緊張啦,砲在移動, 砲後面如果有底火沒注意,它就爆炸了。」

呂:「如果防空演習會出事,真正戰爭你就完蛋,你保險沒有開,絕對不可能爆炸⋯⋯」

護台哥:「沒啦,因為普通時保養搬來搬去,彈藥庫炸掉很正常的,你去外島當兵,我金門(當兵)回來的,所以我知道彈藥庫要爆炸很簡單,你潮濕嘛,底火不會爆阿兵哥會緊張拿起來整理,整理的時候不注意掉下去,去敲到底火或是說他要試發,底火潮濕爆不了會拿去烤,烤的時候如果溫度高也會爆炸啊!作兵死掉很正常啦,以前中共打我們時死多少人對不對?這個顧台灣的地方絕對不能給它遷走,留著就是要留著,你給遷走,你們這些民意代表、財團也只是蓋房,重點你要它的地而已,為了你們個人的私利,你都沒有想到國家,中共打我們怎麼辦,這顧我們國家耶!我們所有武器都在這邊顧耶,那個移不走了。」

呂:「你基隆從三十幾萬人、四十幾萬人,現在變成多少?」

護台哥:「那是你家孩子都不生啊!基隆都在地人,他又走不了。」

呂:「如果要是戰爭,你要去⋯⋯」

護台哥:「好啊!我繼續打啊打中共啊」

呂:「你要記得你說的話⋯⋯」

護台哥:「如果軍隊要繼續讓我作(兵)我就繼續留下,我太多歲國軍不要我」

呂:「國軍現在要徵兵,徵到75歲都還可以⋯⋯」

護台哥:「我來去啊!我來做船長,我來開軍艦啊!那個顧台灣的東西,為什麼要讓它走。」

呂:「你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為什麼一定要戰爭?」

護台哥:「我不要啊!是中共想打你啊!」

呂:「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你要記得喔!真的打了,你一定要上戰場。」

護台哥:「我要來作兵了,我要來投靠軍校。」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承認說出「是你討打」講太快,但她身為市民和民意代表,強力要求彈藥庫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承認說出「是你討打」講太快,但她身為市民和民意代表,強力要求彈藥庫遷移。(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