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北農嗆民進黨全代會吹冷氣 郭台銘:果菜市場為何不裝冷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拜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市場經營情形,過程中受到攤商及民眾熱情歡迎。 (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拜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市場經營情形,過程中受到攤商及民眾熱情歡迎。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7/19 14: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前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二果菜市場,有攤商抱怨果菜市場沒有冷氣,郭台銘承諾將和北農反映,並反問果菜市場為什麼不裝冷氣,甚至暗酸「這裡比全代會重要多了」,他還問攤商,為何農民要含淚投民進黨?

郭台銘今上午前往第二果菜市場,他在抵達時接受媒體訪問,結束時再受訪一次,郭台銘在逛市場時熱情和攤商打招呼並寒暄聊天,郭台銘和攤商聊天,還試吃百香果,提到民進黨全代會還有冷氣吹,攤商跟著附和,並說晚點北農就熱得跟三溫暖一樣,更酸綠營穿這麼多不知道跟什麼一樣。

郭台銘還反問攤商,為何為什麼農民每次都要含淚投民進黨?攤商則說,要看理念相同,郭台銘再度強調,會向北農反映冷氣問題,更酸「這裡比全代會重要多了」。

郭台銘逛完第二果菜市場後受訪,表示他進來不到一小時,才買幾樣菜就滿身大汗,他希望替農民及農產運銷公司講話,為什麼不能裝冷氣?受惠的不僅是攤商,還有買菜的民眾,在這種地方工作10小時,對勞工也是虐待,應該鼓勵裝冷氣,強烈呼籲台北市政府要趕快改善。

郭台銘也說,他會在適當時機發表對農業政策、農產運銷的看法,並且會實地檢查,不是坐在辦公室看人家寫的報告,而是實地去看,他還會全程跑透透,他認為決策者最主要的是體察,要和前北農總經理一樣苦民所苦。

郭台銘強調,農民真的很辛苦,在大太陽底下工作,若突然產量太多還會賣不出去,農產運銷與農民必須要有供應鏈管理,就跟電子業相同,電子業所有管理系統可進入到農業管理,農產運銷一定會改進。

郭台銘認為,若再加用AI就不會穀賤傷農,該種多少該吃多少,每個家庭要吃什麼都可以上網訂,UBER EAT、FOODPANDA也可以,也就不會有滯銷跟價錢分離,絕對是對台灣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