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北農第二果菜市場 郭台銘:想來看韓國瑜當時的制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拜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市場經營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拜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市場經營情形。(記者羅沛德攝)

2023/07/19 11: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上午前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二果菜市場,不少攤商送上水果、蔬菜給郭台銘,還有攤商送上鳳梨,希望郭台銘能夠一直旺下去;郭台銘受訪表示,近期他到中南部產地,關心農業、漁業,並在雲林碰到西瓜農,對方說很感謝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讓農民的收入很好,因北農當時有拍賣獎勵制度,因此他才想來看看。

郭台銘表示,他這一次從屏東到台東,上一次到雲林到彰化,前幾天在宜蘭都在研究台灣的農民、漁民、養殖等的問題,農民、漁民都非常辛苦,民以食為天,台灣老百姓每天都要吃東西,記得前總統蔣經國的時代就非常關心農業,過年、過節蔣經國都會到果菜市場看一看。

郭台銘說,因為他是製造業,不懂農業、漁業,但相信道理相通,漁民捕魚如何賣到好價錢,政府如何協助,達到產銷平衡,所以他就來到全台灣第一大果菜批發市場,了解農民、漁民、養殖業,從農地、船上到老百姓的飯桌上,他比較關心民生議題,所以來看農產運銷。

郭台銘舉例,上次到雲林碰到一名西瓜農,對方說雲林的農民很感謝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因為韓在任時農民的收入很好,當時拍賣有個制度,拍賣員幫農民拍到好的價錢就有獎金,所以他覺得要來看看,看韓國瑜在總經理任內時,讓農民受利的激勵制度。

郭台銘認為,目前政府對果農、農民、漁民生活的照顧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並未以農民、漁民的利益作為出發點,也沒有對市場的機制,農產運銷這塊尤其重要,他認為應讓市場價格波動,今天蔬菜種植少的時候,讓價位上揚,並思考怎麼平抑物價,政府要做的是調節的功能,而不是一再地壓制農民。

郭台銘感嘆,農民和他講,現在大家都不種菜,因為價格太低了,農產運銷和農民、漁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最重要的民生物資,所以才要來參觀。

郭台銘參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心試吃攤商分享的百香果。(記者羅沛德攝)

郭台銘參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開心試吃攤商分享的百香果。(記者羅沛德攝)

郭台銘參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攤商送上鳳梨。(記者楊心慧攝)

郭台銘參訪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有攤商送上鳳梨。(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