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那國島糸數健一町長:從祖輩都一直強調 需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

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表示,他們的祖輩一直強調需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立法院提供)

與那國町長糸數健一表示,他們的祖輩一直強調需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立法院提供)

2023/07/04 21:1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搭船前往與那國島,推動蘇澳與該島船舶直航。游一行稍早在與那國島接受午宴款待。與那國町糸數健一町長致歡迎詞。他表示此行是歷史性的重要時刻,從二戰前到二戰結束後,與那國町與台灣一直都有緊密連繫,可以說沒有台灣,就沒有與那國町的經濟發展。因此,他們的祖輩都一直強調需與台灣維持良好關係。

糸數健一町長說,台灣和與那國島、沖繩,甚至整個日本的關係,都較以往更為緊密,他提到前年日本發起組織町長聯盟,全日本有138位町長加入,他也是其中一員。他們向岸田內閣表達希望未來強化台日關係的訴求,包括經濟交流、人員往來及安全保障…等,盼從整個法規面著手來强化兩地之間的關係。他最後表示,與那國町雖小,但相當多元也很適合渡假休閒,與台灣又僅隔111公里,希望兩地未來一起攜手發展。

游院長除向與那國町的町政府及全體人民表達感謝。他並表示在此行之前收到一封來自前空軍護隊飛行員邱垂宇的致謝函,他則於現場為其朗讀該信:

「敬愛的游院長,從報章上獲悉院長將於七月四日率團訪問與那國島,這是我(55年前)1968年曾於與那國島所經歷的真實故事,趁此機會讓院長知悉該島的消防隊和醫師如何在緊急危機時救出我戰鬥機飛行員在航迫降該島時獲救的高恩大德。

期望院長能借此機會經由與那國町役所(即與那國鄉公所)向當時給予救援和醫療的消防隊長豐廣吉先生、池間榮三醫生與那霸靜護士的家屬致深深的感謝。」

邱垂宇為前空軍救護隊飛行員,現任運輸安全委員會諮詢委員。游錫堃除代表台灣及邱垂宇向與那國町全體人員致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搭船前往與那國島,推動蘇澳與該島船舶直航。(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搭船前往與那國島,推動蘇澳與該島船舶直航。(立法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