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競辦斥四接環評不開放旁聽 何博文批重啟核一置北海岸不顧

基隆市台電協和電廠新改建工程(四接)進入環評審查程序,環保署將在7月7日舉行第5次初審會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台電協和電廠新改建工程(四接)進入環評審查程序,環保署將在7月7日舉行第5次初審會議。(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23/07/03 11:18

首次上稿 10:28
更新時間 11:18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日鬆口「核一能再啟動就啟動」,台電重話反駁新北市政府6月仍要求核一廠乾式貯存重擬重送水土保持計畫,邊「卡乾貯」邊提重啟核一,「自我矛盾」。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今(3)日批評,台電為反對而反對,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錯誤,環保署不開放協和電廠新改建工程(四接)環評旁聽,若四接啟動,「2050淨零排放」將與「2025非核家園」淪為騙票口號。

陳柏翰說,四接環評傳將在7日召開,但以「延續會議」為由,不開放旁聽,他質疑民進黨政府解決缺電難道就是靠決策黑箱、扼殺民意對基隆「滅海滅港」?他說,我國煤炭、石油、天然氣發電佔比已逾80%,四接若啟動恐怕將再提升,經濟部以「2050淨零排放」為目標,他質疑將與「2025非核家園」淪為騙票口號。

陳柏翰認為,賴清德一下喊非核家園、一下又說核能機組要維持可緊急使用以備不時之需,卻無法清楚定義什麼是「緊急狀況」,相較之下,侯友宜明確提出「安全、穩定、減碳」原則,主張在核能安全、核廢料妥善處理的原則下討論核電廠延役。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參選人何博文則諷刺,侯友宜在副市長、市長任內卡關核一、核二乾貯,如今卻喊重啟,除了「移椅子」,連政治立場都想乾坤大挪移,乾脆改名侯「有移」。他說,國民黨用嘴挺核電,卻不提核廢料處理,否則新北市政府怎會讓核一乾貯設施卡關10年,讓核廢料繼續堆積在北海岸,置當地發展於不顧?

何博文表示,核一廠位在石門,屬於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該區現任立委洪孟楷曾表示「愈來愈多國家重視核能發電」,儼然就是核能發電代言人,他想問洪孟楷是否支持侯友宜的重啟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