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大維為金門麥當勞剪綵 提「金色拱門理論」盼和平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天參加金門第一家麥當勞的開幕剪綵儀式。(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天參加金門第一家麥當勞的開幕剪綵儀式。(海基會提供)

2023/07/01 16:1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今天參加金門第一家麥當勞的開幕剪綵儀式。他引用金色拱門理論,強調金門的和平角色。在金門縣政府安排下,金門縣6個中配團體負責人與海基會餐敘,並交換意見。

據海基會發布的新聞稿,李大維在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等人陪同下,參加金門第一家麥當勞的開幕剪綵儀式。

李大維致詞時引用「世界是平的」作者佛里曼所提出的金色拱門和平理論,也就是任何兩個有開設麥當勞的國家不會爆發戰爭。

李指出,麥當勞作為「跨國企業」,它的採購、製造及銷售等環節,都將使分店所在地更深度融入全球供應鏈。他期許金門很快能有第二家麥當勞的開設,相信也會促進金門的和平與經濟發展。

李大維表示,從中國大陸來的新住民,在金門生活多年,早已是金門人,也是台灣一分子。他向每一個陸配團體的負責人表達敬意,並謝謝她們照顧關懷在金門的每一位中國大陸新住民,也因為她們的善盡職責,讓每個陸配都能在金門生活愉快,形成一個大家庭。

李大維也感謝金門縣政府對中國大陸新住民的照顧,讓她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