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7/4赴與那國島!日議員迎接 2人曾任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

立法院長游錫堃積極推動台灣蘇澳和日本與那國島進行船舶直航,預計7月4日率團搭船往返。(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積極推動台灣蘇澳和日本與那國島進行船舶直航,預計7月4日率團搭船往返。(游錫堃臉書)

2023/06/29 08:4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積極推動台灣蘇澳和日本與那國島進行船舶直航,預計7月4日率團搭船往返。包括「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5名日本眾議員將在與那國島迎接,再與游等人搭船到蘇澳。據悉,5位眾議員中有2位曾擔任過「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專責沖繩縣各問題的對應與北方對策。面對中國方面拉攏沖繩,日方也透過安排盼進一步強化台日關係。

與那國島隸屬日本沖繩縣,現任沖繩知事玉城丹尼關注與中國關係,北京正加強拉攏。日本知名的親中派大老、前眾議院議長河野洋平預定7月3日率團訪問中國,成員包括玉城丹尼知事,在日本引發議論,尤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考察中國國家版本館時曾提及琉球,這是他首次提及琉球(沖繩),獲得玉城大力讚揚。外界解讀北京準備打出「沖繩牌」,牽制日本不得介入「台灣有事」。

立法院長游錫堃預計7月4日率團搭船往返。屆時「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等5名國會議員,從東京搭機先至沖繩,再轉小飛機前往與那國島,與日本地方人士在當地迎接游一行。古屋等人也會同游搭船到蘇澳,在台停留3日後,返回東京。

據悉,這5位眾議員包括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與日華懇事務局長木原稔眾議員,以及曾當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的佐佐木紀眾議員。另有西銘恆三郎、島尻安伊子兩位眾議員,兩人均擔任過「沖繩及北方對策擔當大臣」。沖繩出身的西銘恆三郎,曾任那霸市長,父親當過沖繩知事。西銘恆三郎曾在岸田內閣時擔任大臣,島尻安伊子則在安倍內閣時擔任大臣,兩人對沖繩當地的安全情勢相當瞭解。

游錫堃前往與那國島期間,沖繩知事玉城丹尼正在中國訪問。考量情勢複雜,游此行則將定調推動兩地觀光、強化台日文化聯繫,降低政治敏感性,行程也未有媒體隨行。游錫堃與古屋圭司等人於當日自與那國島回到蘇澳港,再向外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