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被控性騷道歉 女志工深夜發文3點回應打臉

女志工打臉回應陳柏惟(圖)道歉文。(資料照)

女志工打臉回應陳柏惟(圖)道歉文。(資料照)

2023/06/16 06:08

相關新聞:女志工指控性騷擾 陳柏惟道歉:沒資格成為一個民代候選人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前立委陳柏惟被女志工指言語性騷擾,15日他坦承深刻反省,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就在公布錄影說明當晚,當事女志工深夜以臉書回應,指稱陳柏惟並未因阻絕性騷擾開除壘球隊隊員,當事人是跟另一位球隊行政有感情、金錢糾紛,因此被迫退隊。

陳柏惟被女志工指言語性騷擾,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因協助處理職場性騷擾才認識女志工,後來也因告知壘球隊員性騷擾開除該名球員,強調多次協助處理性騷擾的困境,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該負起的責任,並說關於性平方面,自己的確有所不足,深刻反省,表示歉意,還說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女志工深夜發文稱,本來不打算再做任何回應,但謝謝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給予打氣,讓自己更有勇氣來一一回覆陳柏惟發表聲明。

女志工以3點回應陳柏惟聲明,在臉書附上當時公司內部召開性騷擾評議委員會公文,強調陳指稱該職場是在他的選區,職場地點位在於彰化市,如果對於一個立委來說,全台灣都是他的選區,那必須說,陳柏惟可能沒有說錯。

女志工說,陳柏惟在影片說「要求那個隊員馬上離開球隊」,在壘球隊發生這件事(性平事件)當下,是自己退隊,而那人還待在球隊裡,隔了好一段時間,從旁聽說該名男子因為跟另一位球隊行政有感情、金錢糾紛,因此被迫退隊了,並不是因為她的事。

女志工稱,陳柏惟未如所說「不只一次盡力協助」,自己不是要過河拆橋反咬陳一口,但很遺憾,除了自述私訊內容,其他並沒有感受到陳盡力協助。

女志工表示,對於質疑性騷與否也要考量到當時雙方友好程度的人,只有一句話想說:「騙得了你的人,都是你能夠信任的人。」希望大家的偶像、信任的所有人,人設永遠不會翻車。

她也說,知道陳柏惟有很厚的防護罩,能夠理解前路漫長,人設不能崩盤,但自己只是個普通人,自始至終沒有要求對方需要給什麼回應,甚至道歉,只是想把所發生的事情、事情真相是什麼?陳述出來,警惕大家。

最後,女志工謝絕媒體採訪,希望男女之間,無論什麼樣身分關係,對於行為與互動上,都要給予對方應該有尊重。

以下為臉書全文:

想先跟親朋好友們道歉,讓你們擔心了。

本來是不打算再做任何回應了,但謝謝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人們給予的加油打氣,謝謝你們的力量,讓我更有勇氣來一一回覆陳柏惟所發表的聲明。

這是最後一次對於我的發文做出公開的回應,針對聲明中重點的不實之處。

1.文字聲明中「該職場是在我的選區」,以下附上當時公司內部召開性騷擾評議委員會的公文,職場地點位在於彰化市,如果對於一個立法委員來說,全台灣都是他的選區,那我必須說,他可能沒有說錯。

2.影片中的「我要求那個隊員馬上離開球隊」,在壘球隊發生這件事的當下,我自己退隊,而那人還待在球隊裡,擔任隊長兼教練等指導角色,退隊後隔了好一段時間,我從旁聽說該名男子因為跟另一位球隊行政有感情、金錢上的糾紛,因此被迫退隊了,並不是因為我的事。

我不想要將本次的事件扯上任何人,但我所描述之事,確實是也能夠透過第三人被證實的。

3.經過上述兩點,可以證明並不如他所說:「不只一次盡力協助。」,我並不是要過河拆橋反咬他一口,但很遺憾,除了我第一篇文章所自述的私訊內容,其他我並沒有感受到。

對於質疑性騷於否也要考量到當時雙方的友好程度的人,我只有一句話想說:「騙得了你的人,都是你能夠信任的人。」

希望大家的偶像、信任的所有人,人設永遠不會翻車。

我知道陳柏惟有很厚的防護罩,我能夠理解前路漫長,人設不能崩盤,但我只是個普通人,自始至終沒有要求對方需要給我什麼回應,甚至道歉,我只是想把我所發生的事情、事情的真相是什麼?陳述出來,警惕大家。

謝絕媒體採訪,公開文章不代表公眾人物,感謝大家對於這篇文章的重視,但我希望這篇文章會獲得重視不是因為故事的主角,而是男女之間,無論什麼樣的身分關係,對於行為與互動上,都要給予對方應該有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