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志工指控性騷擾 陳柏惟道歉:沒資格成為一個民代候選人

陳柏惟被指控性騷擾,陳自己發文道歉,並表示沒有資格成為民意代表候選人。(資料照)

陳柏惟被指控性騷擾,陳自己發文道歉,並表示沒有資格成為民意代表候選人。(資料照)

2023/06/15 19:5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前立委陳柏惟被女志工指言語行為性騷擾,還問她要不要當她的代理孕母,陳柏惟剛剛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因協助處理職場性騷擾才認識她,後來也因告知被壘球隊員性騷擾開除該名球員,強調多次協助處理性騷擾的困境後,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該負起的責任,並說關於性平方面,自己的確有所不足,深刻反省,日後會更謹慎仔細,對此表示歉意,還說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陳柏惟表示,對於巫小姐的發文,他有以下幾點想跟各位說明:對於巫小姐的指控與造成她不適的言論,誠摯的向她道歉。

首先跟巫小姐會認識是因她在2019年選舉時,而後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職場上遇到性騷擾。由於該職場是在我的選區,我知道後覺得這件事需要協助,因此請團隊主動聯繫,解決這件事,是因為這樣才跟巫小姐認識。

之後當選,自己成立了壘球隊,巫小姐加入他的志工與壘球隊,擔任球隊行政。在過程中她表達被球員性騷擾,自己得知此事後,開除了該名球員,阻絕性騷擾在球隊中有再度發生的可能。

陳柏惟說,一直以來,發生在巫小姐身上的遭遇,自己不只一次努力協助。在主觀意識上,在幫她解決性騷擾的困境後,當然不可能願意成為對她性騷擾的加害者。但是造成對方不舒服,的確是他該負起的責任。

陳柏惟說,關於巫小姐文中提到的,自己不當的言語為她帶來困擾與不適,為此感到相當抱歉,也希望能獲得她的諒解。無論是否有這樣的動機,造成不舒服是事實。在這件事情上,傷害支持者對他的期待與信任,自己認為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不管是巫小姐還是社會各界與親友,因此受到連累與傷害者,自己都非常抱歉。關於性平方面,的確有所不足,深刻反省,日後會更謹慎仔細。並謝謝巫小姐願意說出來,讓自己知道自己不對的地方,讓巫小姐產生不舒服,言詞相處的拿捏不恰當,很抱歉,深刻反省是他唯一能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