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北大安立委與苗博雅合作 彰化第3選區徵召吳音寧

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民進黨決定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圖)合作;彰化第三選區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右圖)。(資料照)

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大安),民進黨決定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圖)合作;彰化第三選區徵召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右圖)。(資料照)

2023/06/13 19:1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持續布局立委艱困選區,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晚(13日)再開會提出建議名單,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決定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新竹市、彰化第三選區分別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預計明天召開中執會通過後公布;據了解,黨內高層對謝佩芬在黨內仍有重要任用。

黨內人士指出,苗博雅、林志潔、吳音寧都具有專業、堅韌的力量,這像合作也深具民主大聯盟共同朝目標前進的價值;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也在會中特別肯定、謝佩芬4年前在大安區開疆闢土的努力,但為了擴大社會面、完成「民主大聯盟」目標,仍決定跟苗博雅合作。

據轉述,新系前立委段宜康會中表示,這個選區結構對民進黨來說很困難,提自己人當然可以對支持者交代,但對外合作是跟價值連結,擴大社會基礎面,他特別提及,4年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禮讓謝佩芬征戰大安區,並毫無保留、無私地輔選,在這樣的總體考量跟價值選擇下,與苗博雅合作或許能突破困境。

據轉述,同屬新系的鄭文燦也認為,跟苗博雅結盟非常有力,苗博雅總體聲量非常高,應該可以擴大選票基礎,而且她能當選並連任議員,代表很有戰力,相信能有很大發揮。

據指出,正國會中常委陳茂松在會中仍為謝佩芬抱屈說,謝佩芬經營很久、還是應該給個機會;黨內高層則規劃,對謝佩芬在黨內仍有國際事務等重要任用,會在團隊仰賴她其他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