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褪下法袍 楊上德出任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三十六歲的楊上德出任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記者吳正庭攝)

三十六歲的楊上德出任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記者吳正庭攝)

2023/06/08 23:5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近來金門各種重要活動,常出現1位西裝革履的新面孔,他是5月22日上任的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他原是1名律師,因出任服務中心執行長,暫時放下律師的工作,楊上德今天表示,除了走入民間,將盡快拜訪金門縣政府、縣議會及各中央駐金單位,並透過地區首長聯繫會報,扮演好行政院與金門縣、連江縣溝通橋梁。

楊上德說,小時候,父母在金門高職教書,他小學放學就常窩在圖書館,大概因為這樣,很喜歡看書。2005年,楊上德高中畢業,考上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但因心繫法律,毅然決定重考,隻身埋首南陽街補習苦讀,隔年如願考上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2011年大學畢業考取律師執照,歷經10年律師生涯,他的人生轉了彎,回到家鄉金門服務。

在身處幾乎是藍營天下的家鄉金門,民進黨籍的楊上德,不避諱談他的綠營背景,家人對他的政治顏色雖有不同聲音,但都尊重。他說,身為1名律師,如果連自己都不敢把立場表現出來,又該如何幫委託人辯護?他說,會讓鄉親知道,他對鄉親的服務,不會因為任何政黨的傾向,影響他的態度與作法。

他說,擔任執行長半個月,未忘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金馬聯合服務中心主任張景森的期許,更因為要大量吸收相關資訊,包括準備隔天致詞的稿子,他幾乎每天晚上11點、12點才下班,每當身心俱疲,就想起凡事親力親為的前老闆李永裕律師對他訓勉:「如果你沒有過人才能,又沒有比別人強的背景,要拿什麼跟人比?只要願意花時間,就可以得到比別人更好的成果」,讓他常以此自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