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民進黨團批高虹安帶頭做假新聞 當作政治鬥爭工具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批高虹安的市府新聞稿是帶頭做假新聞。(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批高虹安的市府新聞稿是帶頭做假新聞。(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3/06/06 14: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陳建名與曾資程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提到,市府發佈的新聞稿從營養午餐絞肉及碎肉分不清楚,和印有新竹市徽的簡報資料不代表市府,再到發佈新聞稿罵議員散佈假訊息稱建築師不代表市府等,認為這是市府撇清責任和內控失靈,無法掌握局處的工作,更是高虹安甩鍋、卸責,把市府新聞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

陳建名提到,市政府新聞稿多次帶頭做假新聞,使用刻意誤導市民的字眼,讓民眾誤以為前市府及公務團隊皆未為建設做努力,他表示,包含兩週前的營養午餐新聞文中提及「過往部分學校礙於經費只能提供碎肉」,他詢問教育處長童鳳嬌關於「碎肉」一詞是哪所學校使用如此低劣的食材?但童鳳嬌言詞閃爍給不出答案,高虹安則稱是某家長會反應的資訊,他強調,市府這種未經證實的資訊就逕放在市府新聞稿,已讓市府成為假訊息以及政治口水的製造中心。

另針對永恆之丘建設,陳建名說,議會重大工程監督小組到永恆之丘進行會勘,當天市府秘書長帶領民政處、工務處長前往,由廠商進行簡報,在這份簡報背面印有市府LOGO,過去議會監督視察工程,所有資訊都經市府審閱,豈料一換市長竟推卸所有責任。

曾資程也秀出會勘通知及會議紀錄,他表示,在會後的會議紀錄中,市府也附上當天簡報,他說「如果市府認為簡報非市府立場,為何還要附簡報?」曾資程說,建築師不是路人甲,建築師和市府是有契約關係,市府作為監管單位,在廠商報告前難道不應該先審閱?市府事先未審閱,當場也未反駁,事後才推卸責任。

林盈徹也還原現場表示,當天廠商簡報完後,他還稱讚市府有做澄清解釋,更要求市府未來應加強澄清不實訊息,當時市府出席長官都點頭表示同意,並未反駁;他也秀出當天市府發出的會勘通知,上面清清楚楚寫著「請市府相關單位進行報告說明」,證明此簡報是由市府負責。

陳建名表示,市府作為公共建設的監管單位,不僅未審核相關報告內容,甚至還將責任推給廠商,此行為不僅是藐視議會,更擺明公共建設的好壞「都是廠商的責任,市府不付任何責任」的態度,那市民選高虹安當市長幹嘛?

對此,高虹安強調,永恆之丘的簡報確實不是市府準備的,而是建築師準備的。另有關營養午餐用字遣詞部分,會請相關單位再注意及精確陳述。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議員曾資程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批高虹安的市府團隊的簡報竟不代表市府,相當荒謬。(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議員曾資程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批高虹安的市府團隊的簡報竟不代表市府,相當荒謬。(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