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多項工程採限制性招標 楊玲宜︰批評前朝卻沿用是否圖利廠商?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總質詢質疑高虹安半年任期工程多採限制性招標且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讓市政建設停擺。(楊玲宜提供)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總質詢質疑高虹安半年任期工程多採限制性招標且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讓市政建設停擺。(楊玲宜提供)

2023/06/06 12:4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到,市長高虹安就任近半年,半年來多項工程都採限制性招標,這與先前高在市長競選期間質疑前市府多項工程採限制性招標有圖利廠商嫌疑,如今擔任市長也採此招標方式,是不是也是圖利固定廠商?此外,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形同市政停擺,且不斷消費棒球場,每次挖洞就是要轉移施政民調倒數及個人涉貪官司困境。

楊玲宜提到,高在選舉期間多次使用招標的字眼,影射竹市公共建設有弊端,導致許多優質的營造廠商不敢投標,包含關埔國小、通學步道以及下水道工程等重大建設,至今仍無法完成發包。

另市府招標網頁上處處可見限制性招標,卻不見高虹安合理說明,過去競選期間質疑前市府多項工程採用限制性招標,如今擔任市長,也同樣採限制性招標,是不是也有圖利固定廠商之嫌?這種「雙標」是將自己的政治野心凌駕專業。

楊玲宜強調,高虹安的政治口水已讓竹市的公共工程停滯,選舉期間多次表示前市府「用流標、追加預算的方式,將公共工程預算變相增加」的疑慮,如今不到半年,包括關埔國小、關東國小通學步道、三民國小通學步道、茄苳景觀步道、香山綜合體育場、南寮市民活動中心以及雨水下水道等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多次,市府對外宣稱是因疫情缺工等影響,明顯選前、選後「雙標」。

此外,外針對市立棒球場改善工程,楊玲宜也提到,一般是以專業的土壤檢測儀器進行檢測,但市府只靠一把鏟子、一個塑膠袋,就稱是科學專業,這樣的採樣,完全無法得知土壤分層結構以及挖掘深度,把這種樣本土壤送到美國檢測,到底「檢測目的為何?」且高虹安每次開挖就是轉移施政民調倒數及個人涉貪官司的困境。

此外,楊玲宜也針對市府棒球場新聞稿中曾提及「近12億預算卻只有200餘萬可能與球場有關」,她認為,過去市府曾說明排水工程經費被拆散到其他工項進行施作,只是名目上的「漏列」,但市府新聞稿刻意忽略相關資訊,用聳動話語來煽動民眾,讓民眾誤會,不僅未揭露真實情況,更有刻意誤導情況;根本是市府帶頭造謠及散播錯誤資訊,怎不見市府澄清及道歉或說明?

對此,高虹安回應稱200萬元是指與棒球場相關的排水工程,另採限制性招標案大多是勞務型的工程,有關多項工程流標,市府也會進行相關檢討。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質疑市長高虹安就任近半年工程多採限制性招標且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且棒球場開挖送美國檢測的科學專業竟只是一把鏟子、一個袋子?(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質疑市長高虹安就任近半年工程多採限制性招標且多項重大工程都流標,且棒球場開挖送美國檢測的科學專業竟只是一把鏟子、一個袋子?(照片由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