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退選後真空 台灣基進提名林意評參選宜蘭立委

台灣基進宜蘭縣黨部主委林意評宣布參選宜蘭區域立委。(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宜蘭縣黨部主委林意評宣布參選宜蘭區域立委。(台灣基進提供)

2023/06/06 13:2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區域立委選戰,原先受民進黨提名陳歐珀,捲入im.B詐騙風暴,放棄爭取四連霸,宣布退選,綠營人選陷入混戰;國民黨幾經波折後,推出縣議員黃琤婷。台灣基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意評今(6)日宣布將參選。

台灣基進爭取國會席次,組成黨團,並爭取政黨票支持,在宜蘭區域立委方面,本週將提名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參選。

林意評表示,宜蘭孕育許多優秀民主前輩,如今卻淪為家族派系的禁臠,曾讓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聖地,竟淪落至此,讓人不勝唏噓,宜蘭人對選票上的候選人不再期待。

林意評認為,這塊土地需要年輕世代的理想與活力,這個國家需要沒有包袱的年輕人引領邁進,他的從政初衷,即是「自己的家鄉自己救」,此刻的宜蘭,正是當年前輩們挺身而出的時局。

林意評說,會秉持乾淨清廉的從政原則、運用統計分析的專業背景,為宜蘭縣的未來,盡最大努力;台灣基進是有理念的本土政黨,宜蘭值得一個更好的選擇。

林意評曾任羅東鎮民代表,原為無黨籍,任內披上台灣基進戰袍,一度成為該黨全國唯一公職黨員。

林意評2022年大選轉戰縣議員失利,如今挑戰更艱鉅的立委選舉,他說,台灣基進想打造忠於台灣的第二支本土政黨,形成台灣本土執政與本土監督的雙引擎結構,鞏固民主,所以2024大選,除了政黨票爭取突破5%取得不分區立委的席次,也會布局提名區域立委,在2024新國會成立黨團,落實監督本土政府的政治改革。

民進黨方面,人選進入混戰,據了解,最快下週才有機會定案。黨中央參考名單,包括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前縣長林聰賢、前副縣長黃適超、前縣黨部主委林進財,以及三位無黨籍人士,分別是宜蘭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會長林國漳律師、高姓律師、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林國漳與高姓律師均已表達無參選意願。

黃琤婷對此表示尊重,無論候選人是誰,她會用自己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爭取縣民認同。民眾黨方面,黨中央尚在討論人選,預定6月會有結果,但強調「宜蘭區域立委絕對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