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歐珀退選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會推薦陳俊宇 黨內傳雜音

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今在龍潭湖健行,一致支持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右4)參選宜蘭立委。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今在龍潭湖健行,一致支持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右4)參選宜蘭立委。 (記者游明金攝)

2023/06/05 16:13

首次上稿:12:01
更新時間:16:1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昨晚在宜蘭召開,會中決議推薦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參選宜蘭區域立委選舉。陳俊宇說,感謝支持,也欣然接受,希望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讓選戰可以馬上就定位,才能迎向勝利。不過,此舉卻引發黨團議員不同意見,認為這沒辦法代表宜蘭縣基層選民與民進黨基層黨員的心聲。

昨晚會議中,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提到宜蘭選情問題,由於陳歐珀的事情,讓宜蘭成為全國注目焦點,宜蘭現況有點青黃不接,建議中央黨部讓中生代勇敢承擔,徵召宜蘭縣黨部主委、議會黨團總召、也是全國聯誼會會長陳俊宇,並作成共識向黨中央推薦。

主委聯誼會今早到龍潭湖健行,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說,聯誼會會將共識推薦給黨中央,希望黨中央接受建議,陳俊宇能力很好、很穩健,個人形象也很好,是很優秀人選。

陳俊宇說,希望有機會可以爭取到宜蘭區域立委參選機會,宜縣有許多優秀同志相繼表達爭取立委提名,他都表達尊重,希望黨中央盡快決定人選,讓選戰步調可以馬上就定位,才能迎向2024選戰勝利。

不過,民進黨議會黨團議員有不同意見,議員林詩穎說,全國黨部主委聯誼會因為大家都是各縣市黨部主委,所以力挺陳俊宇,她表示尊重,但這不代表宜蘭縣黨員或是公職的全面聲音。

議員簡松樹也說,全國聯誼會的舉動不是幫忙陳俊宇,而是會害到他,因為他們不了解宜縣選舉生態,沒辦法代表宜蘭縣基層選民與民進黨基層黨員的心聲,推薦的舉動不適當。

據了解,陳歐珀在民進黨內派系屬正國會,當初在勸退陳歐珀時,就曾答應新的人選由正國會產生,陳俊宇也屬正國會,因此出線機率頗高;有人質疑陳俊宇與陳歐珀關係密切,陳俊宇說,陳歐珀這屆選上立委後,曾邀請他擔任立委服務處執行長,但只是掛名,並沒有擔任過助理及相關部門服務 也完全沒有支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