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加薪4%! 人事總處:消防與海巡危險加給很快會核定

消防與海巡人員的危險加給是否調整?行政院人事總處證實,很快就會報行政院核定。 (記者鍾麗華攝)

消防與海巡人員的危險加給是否調整?行政院人事總處證實,很快就會報行政院核定。 (記者鍾麗華攝)

2023/06/01 12:5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1)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而行政院上週五(5月26日)也核定今年7月起將調高警勤加給15%,至於消防與海巡人員的危險加給也將調整;行政院人事總處副人事長懷敘今(1)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已經在行政程序處理中,很快就會報行政院核定。

警勤加給28年沒調整,行政院5月26日核定,自今年7月起將調高警勤加給15%,近7萬名員警受惠。警勤加給依外、內勤與所屬單位分三級,加15%後,第一級可領9700元,第2級8730元、第3級7760元,每名員警每月多領1015元至1265元,政府每年將增加16億元的預算。

不過,警勤加給核定當天,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隨即發布聲明指出,消防人員危險加給卻未相應調升,消防署及警政署皆為內政部所屬機關,本會呼籲內政部應同時考量消防員待遇,比照調高危險加給。

懷敘今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警勤加給與消防海巡人員的危險加給不同,因此分開來處理,已經在行政作業中,很快就會處理,等行政程序走完,很快就會報行政院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