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妹空降彰化戰謝衣鳯?民進黨主委這樣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發文推薦雞排妹鄭家純(左)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當美女刺客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謝衣鳯(右)。(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發文推薦雞排妹鄭家純(左)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當美女刺客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謝衣鳯(右)。(資料照)

2023/05/28 01: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雞排妹」鄭家純空降彰化當美女刺客?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在粉專發文,推薦鄭家純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救救他的家鄉。但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說,黨中央已有人選在評估中,近期內就會做出最後決定。

楊富鈞說,網路聲量在都會區的效果比較好,在傳統選區的彰化縣,不一定能發揮作用。目前彰化縣民進黨就剩下第三選區立委還沒提名,其他選區由現任立委黃秀芳、陳素月與陳秀寳爭取連任。鄭家純空降第三選區的說法,他沒有聽說過。

楊富鈞說,彰化縣第三選區並非艱困選區,目前現任立委謝衣鳯是「政三代」,阿公謝言信曾任省議員、立委,媽媽鄭汝芬是前立委,弟弟謝典林是彰化議長。但鄭汝芬曾敗給民進黨洪宗熠,因此,民進黨在第三選區不是沒有機會反攻為贏,只是因為這一區初選沒有人登記,因此,由黨中直接徵召。

楊富鈞指出,目前黨中央已有評選名單,列入評選名單不只1人,仍在進行最後評估。但從其他區徵召的模式來看,年輕化是必然,就算是要空降人選,適合的人選也很多,不一定只有鄭家純。

地方人士認為,第三選區幅員很大,一旦敲定徵召名單,應該儘快公布,才能提早著手準備。畢竟,對手是美女立委謝衣鳯,更何況,謝家的政治勢力龐大,多年來努力經營基層,擁有現任優勢,加上謝衣鳯被視為藍營2026年接下王惠美棒子、參選彰化縣長最閃亮的人選,也讓謝衣鳯這場立委連任選戰,有著不能輸的壓力,也是未來再上一層樓的關鍵選戰。

地方人士分析,民進黨評估名單如果不是空降,就是原本就在地方耕耘的台派人士,沒有參選經驗的政治新人,或是政界新生代,綠營有意藉此發掘新秀、培養新人,壯大彰化的台派民主勢力。如果徵召女性,那民進黨彰化縣提名4人全是女性,也會成為焦點與話題,而第三選區的藍綠雙姝對決,勢必讓選戰更有看頭。但在第三選區,民進黨也有多位男性從政人員很有實力,在考量組織作戰實力下,男性出線的機率也大為增加,但最後徵召人選,仍取決於黨中央就整體選戰的評估與考量。

對於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的徵召進度,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說,已有人選在評估中。(資料照)

對於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的徵召進度,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說,已有人選在評估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