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子蘇孟淳參選立委? 蘇震清:一週內決定

立委蘇震清(右)和兒子蘇孟淳(左)。(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蘇震清(右)和兒子蘇孟淳(左)。(記者羅欣貞攝)

2023/05/27 12: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立法院昨天(26日)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條款」,屏東第2選區(屏南)現任立委蘇震清參選資格將受到影響,今天(27日)大批支持者齊聚蘇震清位屏東市的服務處聲援,並勸進其子蘇孟淳代父出征參選2024年屏南立委;蘇震清表示,還要時間思考,「應該一個禮拜內就會決定吧」。

蘇震清表示,修這條法,判10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實在是太過了」,因為台灣法律是無罪推定,應該要等3審定讞才對,有違憲之虞;過去委員討論過程決議不予增列,但政黨協商又拿出來表決,這是不對的。

蘇震清強調,他政治路一路乾淨坦蕩,今天(27日)看到這麼多鄉親到場加油, 心中很感激也無奈,從政至今用生命和鄉親一起打拼、服務,雖政治路一路走來不平順、坎坎坷坷,但他絕不低頭,總是更加付出、努力,不辜負鄉親支持。

蘇震清表示,雖然目前無法參選,不代表以後不能參選;政治不是他一輩子的志業,但服務一直是他心中最想做的事,為百姓服務,不管成或不成,他都要團隊將心比心;雖無法參選但他承諾服務不會停、不會被打倒,是否讓蘇孟淳參選,真的讓他思考一下,政治真的要付出不是佔有,「請大家給我時間思考,不只我,他(蘇孟淳)也要自己做決定。

蘇孟淳也說,父親對鄉親的服務大家都看在眼裡,他從畢業後就擔任父親的國會助理,去年妹妹蘇孟婕參選屏東縣議員,他回來幫忙;針對是否參選,他確實還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請再給他時間思考、沉澱,如果真的要選,絕對會全力以赴,不會讓大家失望,未來一定更加打拼,向父親的精神看齊,父親也會繼續做大家的靠山。

對於外界指該條修法是針對他,蘇震清則強調,他對黨團和同志沒有任何怨言,他不做這個聯想,但心中是非常感慨。將會有人提釋憲,目前他當然繼續扮演好立委角色,畢竟對百姓的承諾是到明年1月31日,縱然未來若沒有再擔任立法委員,有需要他服務的地方,他絕對會義不容辭來協助。

蘇震清今天照常做選民服務,女兒蘇孟婕(右一)、兒子蘇孟淳(右二)在一旁協助。(記者羅欣貞攝)

蘇震清今天照常做選民服務,女兒蘇孟婕(右一)、兒子蘇孟淳(右二)在一旁協助。(記者羅欣貞攝)

蘇震清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記者羅欣貞攝)

蘇震清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