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藍議員酸女消防員「不鎖門引誘人看」 綠委痛斥:惡劣至極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質詢時,竟檢討被性騷的被害人,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取自宜縣議會官網)

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黃浴沂質詢時,竟檢討被性騷的被害人,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取自宜縣議會官網)

2023/05/26 11:3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宜蘭縣一名女消防員沐後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光,身心受創,事後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竟稱,「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26)日痛批,惡劣至極。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透過臉書表示,昨天看到兩位民進黨宜蘭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在總質詢的時候,用手舉牌無聲聲援被偷窺的女性消防員,居然被國民黨的黃浴沂議員酸「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偷窺嗎?」、「被看的人不一定是對的」。

「太扯!」洪申翰說,這起女性消防員被偷窺的事件發生在去年年底,但一直到今天,宜蘭縣消防局對於這件職場性騷擾的事件,仍然沒有妥善處置。宜蘭縣消防局不僅惡意擋假,懷疑被害人,更在協調會上說出「不至於遇到這個事情而搞到身心要住院」。

對此,洪申翰呼籲,必須共同譴責宜蘭縣消防局和國民黨議員,如此輕蔑又帶有惡意的言論。在這種文化下,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要擔心受怕,不僅要害怕受到性騷擾、性暴力,甚至對於為自己討公道,都還要遭受二次的、更嚴重的傷害。他並強調,地方議會也需要大家關注,很多烏漆抹黑的亂搞,在地方議會真的太離譜了,他持續為如此不公義的事件追查真相,讓宜蘭的性別平權,真正能走向正軌。

蘇巧慧也表示,國民黨的邏輯向來是「中國軍機騷擾,都是台灣因為追求自由民主的錯」,「不買武器,中國就不會想打你」,沒想到國民黨這次真的把這個邏輯用在性騷擾事件上,「惡劣至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