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m.B詐騙案越打越詐?立院國民黨團開酸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舉行「蔡政府執政7年~綠朝護航 詐騙橫行」記者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舉行「蔡政府執政7年~綠朝護航 詐騙橫行」記者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記者王藝菘攝)

2023/05/24 12:2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一手高喊打詐,花13億元公帑成立打詐國家隊,但近期im.B詐騙案主嫌曾國緯,陸續遭揭露與綠營人脈熱絡,黨團諷刺說:「綠朝高官忙著跟詐騙首腦吃飯?結果越打越詐。」

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詐騙橫行,綠朝護航,讓詐騙氾濫到非常嚴重的程度。黨團嚴正要求政府盡速偵辦im.B詐騙案,還給受害民眾公道,其次,政府盡速納管P2P借貸平台,以確保民眾權益。同時要求總統府、監察院長陳菊、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近日曝光的綠營政治人物,出來講清楚、說明白,到底和主嫌曾國緯有何關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必須向國人說清楚,出來面對!

書記長謝衣鳯也說,im.B受害人數超過5000人,被詐金額高達25億元,目前該案件尚未落幕,最主要原因在於主管機關不明,互踢皮球。今年5月6日包括金管會、數發部、法務部、經濟部在回應外界關注的im.B詐騙案時,各有一套推託說詞。

副書記長吳怡玎提到,蔡政府成立打詐國家隊在各個部會,包括在行政院的「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0、1.5」、「打詐專案辦公室」、高檢署的「查緝詐欺及資通犯罪督導中心」、刑事局的「打擊詐欺犯罪中心」等,結果是「越打越詐」,詐騙集團幕後主腦根本無法查緝到案,只能查到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