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署拚年底掛牌 不合時宜「發展觀光條例」一併修

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成立觀光署、氣象署,圖為交通部觀光局。(記者陳心瑜攝)

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成立觀光署、氣象署,圖為交通部觀光局。(記者陳心瑜攝)

2023/05/16 19:1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16)日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成立觀光署、中央氣象署,既有觀光局和中央氣象局將升格,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最快今年底前掛牌觀光署,後續仍有細則、法制作業需處理。

據今天三讀通過的「交通部觀光署組織法」,觀光署設有署長1人,「雙軌制」可採政務或常務,政務比照簡任第13職等、常務列13職等;另設副署長2人,採常務任命。

周廷彰指出,升格觀光署後,編制員額將可從192名增加到300名、預算員額可從現有182名增加到282名,等於掛牌後再補上100名人力,全力推展「永續觀光」,達到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的目標。

周廷彰指出,觀光局因業務需要、人力不足,許多業務倚賴臨時編組包括旅宿組、資訊室,成立觀光署後,這些組、室就有正式編制,有利於進行政策規劃。另外,外派各國的國際組駐外人力同樣人力有限,目前全球有15個辦事處,人力不足部分常需要從各風景區管理處借調,成立署之後將可補上40名人力。

周廷彰表示,「發展觀光條例」許多過時、不合時宜的條文也將藉此機會修正,包括旅宿、業務組、技術組以及對產業的規定都會修正更符需求。

周廷彰表示,成立署之後就會有政策規劃的能力跟權力,更能整合其他產業、跨部會,合作推廣教育旅行、會展旅遊、永續生態等,政策論述和功能更健全,發展永續旅遊、智慧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