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致命41秒」SOP出大包 立院交委會下週將率團考察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軌道,列車撞上造成1死10傷。(資料照)

台中捷運10日發生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軌道,列車撞上造成1死10傷。(資料照)

2023/05/12 18:32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台中捷運發生1死10傷工安意外,各界質疑吊臂墜砸軌道到列車撞上有「黃金41秒」,緊急應變的標準作業程序(SOP)有待改善。對此,立院交通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許智傑今(12)日敲定,交委會下週一(15日)將前往台中事發地點考察,並要求台中市府及勞動部針對捷運運作安全提出報告。

中捷公司總經理莊明聰表示,實際確認有狀況到撞上,只有13秒應變,但他坦言應變標準處理流程「有待精進改善空間」,另研擬增加月台緊急停車按鈕,及軌道障礙物偵測系統,「痛定思痛研擬中」。

另,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揭露,根據中捷提供的報告,人權學者林淑雅躺軌道51分鐘後才被發現罹難,曝露清查不確實,延誤黃金搶救時間的憾事。莊明聰也坦承,現有標準作業流程SOP遇事故後只檢視車廂內,車底下空間未列檢查範圍,「會檢討改進」。

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在記者會,要大家拍手幫中捷團隊加油打氣惹議,今日到議會備詢時受訪反問,「你們不覺得我們中捷付出很大嗎?」此外,林良泰答詢時也強調「最大的責任在建商」,並重覆指「中捷會負該負的責任」,一再引發輿論譁然。

針對台中捷運事件及捷運運作檢討,許智傑今日修改議程,交委會下週一將考察事故發生的豐樂公園捷運站,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莊競程等人一同去現場會勘,台中市府及勞動部將據此提出簡報,交通部、鐵道局及運安會等單位也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