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為「急統派」許歷農慶生 侯友宜:不用過度政治聯想

民進黨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內容聚焦國家認同、兩岸等議題。(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內容聚焦國家認同、兩岸等議題。(記者賴筱桐攝)

2023/05/09 13: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年4月23日為高齡105歲的退役上將許歷農祝壽,被認為向深藍靠攏,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今天質詢侯,指許歷農致力於促進中華民國國家統一,2014年曾在人民大會堂見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身分敏感;侯回應,他照顧曾保衛中華民國的長輩,外界不用過度政治聯想。

李宇翔表示,他擔任研究生時鑽研兩岸議題,對中國有些了解,與中國來往要有架構,過去國民黨談的是「九二共識」,前總統馬英九回中國祭祖時,也重申「九二共識」,要侯表明對九二共識的態度。

侯友宜回應,中華民國就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交流則按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做事,我國是法治國家、依法行政。他這一輩子奉獻給中華民國,走過槍林彈雨的歲月,永遠不忘記初心。

李宇翔追問侯,認不認識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去新加坡有沒有見過?4月20日侯友宜出訪新加坡上午沒有公開行程,結果孫海燕就剛好跑到侯的下榻飯店,哪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侯友宜立即駁斥說,「不要胡說八道,就跟你說沒有,你還一直說有。」

李宇翔再出示1張侯友宜日前替許歷農慶生的照片,指許歷農是新黨的創黨黨員,從1979年起致力和中共交流,促進中華民國國家統一,曾任新同盟會的會長,2014年曾在人民大會堂見過習近平,他質疑侯結束新加坡出訪行程後返國,隔天見了許歷農,4月28日侯友宜登上中國百度微博熱搜,出現「台獨喪鐘敲響,侯友宜拋出兩岸論述,祖國統一徵兆已現」的媒體報導,要侯解釋清楚。

侯友宜回應,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許歷農是高齡105歲的長輩,曾犧牲奉獻保衛中華民國,在其有生之年給予照顧,是政府的責任,替長輩慶生沒有什麼不對,媒體報導太多了,他無法逐一閱讀,希望不要用意識形態去分裂誰。

侯還酸李說,「你還會真會連連看,你的中國史是這樣研究的?滿厲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