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訪百歲許歷農 「警官、軍官」憶往話家常

侯友宜拜訪許歷農,兩人互贈禮品。(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拜訪許歷農,兩人互贈禮品。(記者翁聿煌攝)

2019/10/05 10: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前往永和拜訪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許歷農今年100歲,侯友宜前往致意及致贈紅包和金鎖片,許歷農說自己每天都會看新聞、關注時事,敬佩侯友宜勇於任事、愛民如己,兩人惺惺相惜、閒話家常。

許歷農近年已經較少在外活動,一人住在永和中山區家中,由外傭照顧起居,平常作息正常,上午和下午都會去附近的公園走動,新北市社會局於重陽節前夕,安排侯友宜前往許歷農處探視。

許歷農家中放置許多以前的舊照,其中一張是許歷農擔任1981年國慶閱兵指揮官的軍裝照,侯友宜笑說1981年他才從警官學校畢業,到台北市警局服務,當時就聽到許歷農的名聲。

許歷農說,他現在雖然行動比較不方便、有些重聽,但是每天仍然透過電視、電腦網路和手機關心國家大事,所以對侯友宜很熟悉,對侯友宜年輕時冒險犯難、出生入死,現在擔任新北市長勤政愛民都很清楚。

許歷農說自己的長壽秘訣就是生活規律、不菸不酒,「雖然耳背,但是說他好話都聽得到;講他壞話就聽不到」,侯友宜說軍警本一家,從官校畢業的都習慣照表操課。

許歷農人稱新黨大老,被暱稱「許老爹」,生於1919年,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退役,曾任陸軍官校校長、金門防衛司令部司令官、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行政院退輔會主委、李登輝總統府國家統一委員會副主委等職,曾為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後參與新黨創黨。

許歷農於民國70年擔任國慶閱兵指揮官的歷史照片。(記者翁聿煌翻攝)

許歷農於民國70年擔任國慶閱兵指揮官的歷史照片。(記者翁聿煌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