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歷農不再反共 立委︰羞辱軍人節

許歷農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發表公開信「不再反共,要促統」,引發外界議論。圖為二○一四年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許歷農。
(中央社資料照)

許歷農在九三軍人節前夕發表公開信「不再反共,要促統」,引發外界議論。圖為二○一四年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許歷農。 (中央社資料照)

2017/09/0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退將許歷農在軍人節前夕發表「不再反共」公開信,立委蔡適應昨認為,中國在人權殘害、政治獨斷並沒有改變,許的說法在台灣沒有任何市場;立委李俊俋則表示,中國並沒變,是許的態度變了,身為領退俸的退將,應跟台灣人民交代。

林俊憲︰許為中共統戰

對於許歷農在軍人節前夕發表「不再反共」公開信,立委林俊憲表示,許歷農挑在這樣的時間點高談「倒戈」心境,對中國共產政權無比推崇,其中不僅隱藏著中共的政治算計,也無疑羞辱了九三軍人節這樣光榮的節日,痛批許「噁心」、「可恥」,質疑許為中共統戰台灣將領牽線。

李俊俋︰中國加劇武嚇

李俊俋則說,歷史很弔詭,過去要求全民一定要反攻大陸、殲滅共匪的就是許歷農這些人,中國政權的本質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任何改變,只有對台灣的文攻武嚇加劇。中國是不是正常國家?問問被捕的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和香港被DQ(disqualify,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們最清楚。

李俊俋指出,部分一直往中國跑,說中共好話、罵台灣的退將才是自己把自己從台灣社會切割出去,造成台灣人民反彈。真正製造分裂,貶低退將地位、尊嚴的人就是他們自己。

李俊俋認為,許歷農現在告訴大家他不反共了,社會大眾會自己去評價,但許的態度變了,是政治思維變了,還是有利益問題?總是要跟全國人民交代。

蔡適應︰共黨仍殘害人權

蔡適應指出,台灣跟中國最大的差別是制度上的不同,到現在沒有獲得有效的處理,中國憲法還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獨大的制度,中國政府雖在經濟上獲得巨大成功,但從一九四九年到現在,中共對於人權的殘害、政治的獨斷仍沒有改變。

蔡適應表示,許歷農要不要反共是「他家的事」,但如果領國家退俸,對於國家忠誠應要把握,台灣主流民意就是反對共產黨統治,不是因為黨名,而是背後代表的共黨制度領導,這並非台灣民主制度所能接受的,畢竟台灣有言論權、投票權,但在中國是完全不存在,許的說法,在台灣不會有任何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