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台人澳洲打工度假車禍身亡 外交部協助家屬赴澳

外交部說,協助家屬們趕辦護照,提供他們赴澳相關協助。 。(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說,協助家屬們趕辦護照,提供他們赴澳相關協助。 。(記者楊丞彧攝)

2023/04/22 20:5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澳洲當地時間20日下午發生一起因超速駕駛導致的嚴重死亡車禍,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3名台灣人。

外交部今天(22日)應詢說,我國駐墨爾本辦事處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接獲1名度假打工國人電話說,他接獲維州Cobram警方通知,他的房東當日下午在維州Cobram郊區遇上嚴重連環車禍,多輛車子發生追撞,車內好像有度假打工的國人,請駐處幫忙查詢並給予協助。駐處洽詢當地承辦警官,車禍共造成5名乘客死亡;後經警方勘驗確認死者身分,其中包括3名我國人。

外交部及駐處消息確認後,隨即聯繫遇難國人在台家屬,表達誠摯慰問,同時協助家屬們趕辦護照,提供他們赴澳相關協助。

外交部說,澳洲是年輕國人度假打工熱門地點,提醒旅澳國人務必在出發前確定保有相關保險、注意在澳工作、行車及生活安全。

國人旅澳期間如果遇有緊急事項需要協助時,在坎培拉地區及西澳州請撥打我國駐澳代表處緊急電話+61-418-284-531;新南威爾斯州(雪梨)地區請撥打駐雪梨辦事處緊急電話:+61-418-415-572;維多利亞州(墨爾本)、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地區請撥打駐墨爾本辦事處緊急電話:+61-413-880-934;昆士蘭州(布里斯本)及北領地請撥打駐布里斯本辦事處緊急電話:+61-437-921-431,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外交部將立即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