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將會麥卡錫 中共動員千人鬧場「走路工」加碼至1人400美元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在美國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將在美國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4/04 21:0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將過境美國加州,並在雷根圖書館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根據最新台美安全單位掌握的情資透露,由於中方認為日前在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動員中國僑民陳抗的效果不彰,甚至「走路工」每人兩百美元的資訊都遭揭露,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急電洛杉磯總領事,要求五日(美西時間)蔡英文與麥卡錫見面時,務必要「做出聲勢」、「有效干擾」雷根圖書館進行中的會面活動。

為此,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將以平均每人四百美元價格,假「補助款」等名義,自僑民團體、促統社團以及幫派等系統,動員超過一千人以上,前往雷根圖書館「陳抗」。

情資顯示,為達成目標,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由副總領事李春林親自籌劃,於近日召集多個華僑團體及加州等地和統會幹部、大洛杉磯地區親中幫派分子等,於阿卡迪亞地區中國餐廳會商抗議動員。當天除了「檢討」紐約場的各種缺失,包括動員酬金被揭露於媒體上,令主事者顏面盡失「不好交代」,會中也決議此次行動,相關酬金改為活動結束後,以交通、餐飲以及相關社團的「補助款」為名目來給付,平均每人約四百美元,團體預計五日(美西時間)當天上午八點,在洛杉磯「凱悅華達大飯店」集合,李春林更要求,必須動員至少一千人次為目標。

國安人士說,由於加州地區中國僑界組成複雜,加上此次動員的團體包括,曾有成員犯下南加州台灣人教會屠殺案的和統會團體,這項情資已受到台美雙方安全單位的高度重視,正積極蒐集各項可疑人員動態,以全力維護總統及訪團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