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米樂崑濱嬸辭世 賴清德、黃偉哲悼祭:「敬天愛地農民精神永存心中」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二)、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今天(31日)同赴後壁菁寮為崑濱嬸上香致意。(市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二)、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今天(31日)同赴後壁菁寮為崑濱嬸上香致意。(市府提供)

2023/03/31 17:2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紀錄片《無米樂》中崑濱伯的妻子崑濱嬸黃許崇娥昨天辭世,享耆壽94歲。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31日)同赴後壁菁寮為崑濱嬸上香致意,慰問家屬。

賴清德說,崑濱伯與崑濱嬸展現的樸實溫暖、敬天愛地的農民精神,將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2014年的紀錄片《無米樂》,描述台南後壁菁寮老農樂天知命的精神,感動無數人,片中崑濱伯、崑濱嬸時常鬥嘴、說笑的可愛模樣,如今已成絕響。

黃偉哲表示,將謹記崑濱伯夫婦的遺志,永傳農民樂天、敬天、不畏艱難的精神,並致力讓台南農業文化及產銷更活絡,傳承優良的米食精神。

賴清德由黃偉哲陪同慰問現場家屬,請家屬節哀珍重,並祝福崑濱嬸到極樂世界後能無病無痛,與崑濱伯長眠無米樂的故鄉後壁,世人將永遠感念他們。

副總統賴清德(中持香)今赴後壁菁寮為崑濱嬸上香悼祭。(市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中持香)今赴後壁菁寮為崑濱嬸上香悼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