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沒人才?宜縣府頻向新北借將 挨批破壞升遷體制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主持下,新任環保局長許嘉琦(右)自環保局代理局長林金龍(左)手中接下印信。(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主持下,新任環保局長許嘉琦(右)自環保局代理局長林金龍(左)手中接下印信。(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3/03/30 19: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2018年上任以來,陸續向新北市政府借將5人,都在宜蘭升官,府內議論紛紛,也有微詞。「破壞宜蘭文官升遷體制,打擊基層士氣!」議員批評,府內難道沒優秀人才嗎?林姿妙對自己團隊那麼沒信心?縣府回應,各級同仁不分縣市,都來自相同體系,會秉持用人唯才、尊重專業的態度選才。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簡任技正許嘉琦今天(30日)接任宜蘭環保局長。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質疑,繼建設處、地政處長後,又繼續空降延用新北幫,擔任環保局長,給縣府同仁踩了重重一腳,難道宜蘭沒人才了嗎?外來的和尚會念經?為何持續捨近求遠,藐視縣府文官系統,打壓宜蘭在地打拚的公務員士氣?

陳文昌點名,捲入官司的建設、地政處等重要局處首長,都晉用新北幫,難道林姿妙官司纏身,擔心在地同仁知道她太多祕密,或為求明哲保身,不好操控?抑或意在建立副縣長林茂盛班底,培養其參選縣長,以延續其政治生命?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府內很多優秀主管,靠著一步步努力升遷,並考取簡任資格,應該讓他們歷練,而非一昧向外借將,且外縣市調來的主管,對地方事務也沒有科長、副處長熟練,需要時間熟悉磨合,這對行政體系沒有幫助,並否定府內同仁的努力。

在野問政聯盟總召陳福山說,若能提拔府內同仁當然最好,但木已成舟,從外縣市調來也無妨,重點是,不要把宜蘭當作跳板,要就認真做,不要做幾年就升官到外縣市去,建設、地政、環保,都是重要局處,必須正經做事。

國民黨議員黃琤婷緩頰,這些縣府同仁也做了很多事,人才不分出身地,來到宜蘭就是宜蘭人,放在對的地方,都是為了宜蘭努力。

林姿妙的第一任期,原為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擔任宜縣府秘書長,第二任期陞任副縣長;原為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擔任宜蘭縣教育處長,第二任期離開,擔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體育局長。

林姿妙連任後,一月發布人事命令,由原新北市新建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潘亮宇接任建設處長,新北市地政局科長李先智接任地政處長,再加上最新上任的許嘉琦,累計向新北借將五人。

記者致電林姿妙手機進語音信箱,縣府說明,公務人員的培訓升遷,有全國統一制度,縣府各級同仁都來自相同體系,與中央及其他各縣市並無二異;縣府秉持著用人唯才、尊重專業的態度選才,希望為民眾提供更好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