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誇中共防疫貢獻全人類 民進黨痛斥:替世界罪人開脫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2023/03/30 16:2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中國武漢參觀「英雄城市抗疫保衛戰展」時,盛讚中國控制疫情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30)日批評,馬英九為了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屁,竟為中共防疫歌功頌德、替世界罪人開脫,真的頭殼壞去。

馬英九率團赴中訪問,今日上午臨時增加行程,參訪中國武漢市檔案館「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並大讚中國抗疫成果,宣稱中國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沒有大幅向外擴張,讓他感到非常敬佩;他還強調,這不只是對中國大陸,而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對此,卓冠廷抨擊,台灣人不會忘記當初馬英九和國民黨如何扯國家防疫的後腿,以及中共在世衛組織和疫苗採購上如何打壓台灣,國際社會更不會忘記正是因為中共隱匿疫情,才造成無法計算的生命財產傷害,馬英九為了拍習近平馬屁,不惜公然違背自己前一天才寫下的「歷史絕不能遺忘」理念,尤其上個月是吹哨醫師李文亮逝世3周年,中共對李文亮醫師的荒謬對待記憶猶新,馬英九卻已在替中共防疫歌功頌德,替世界罪人開脫,真的頭殼壞去。

卓冠廷說,馬英九當初在台灣疫情剛開始升溫時,批評政府不出口口罩到中國「失策」、「沒愛心」;自己卻不顧指揮中心禁令,公然跑攤發口罩讓民眾排隊;更曾經無視國人強烈疑慮與中共打壓現實,不斷呼籲「不該拒絕中國疫苗」,為了選舉還昧著良心說「台灣防疫成績不能看」,現在馬前總統卻跑去病毒起源地武漢參觀「抗疫展」,這種一邊扯自己國家後腿、貶低台灣防疫成果,卻又一邊去讚揚在疫情期間仍處處打壓台灣、大行認知作戰的中國,請問是已經「不演了」嗎?

卓冠廷表示,當初中共向全世界隱匿疫情,習近平更強推「嚴格封控」、「方艙醫院」,並拒絕引進外國疫苗的防疫政策,造成中國內部巨大的人民受害與經濟衰退,最終引發「白紙運動」;不僅中國人民受苦,上百萬在中國居住生活的台灣人也深受其害。如今,中共為了鞏固政權而在防疫政策「急轉彎」,卻沒有一句對自家人民與世界的道歉,連世衛組織要求中國公布病毒起源數據都置之不理,更不見其絲毫悔意。馬英九此時還跑去幫背書,真的是不倫不類,完全是在幫習近平「抗疫勝利」的「大外宣」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