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前立委施台生肺癌病逝 好友震驚哀悼

台南前立委施台生從政經歷。(擷自立法院資訊網)

台南前立委施台生從政經歷。(擷自立法院資訊網)

2023/03/30 12: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清明節前夕,台南政壇傳出國民黨前立委施台生於昨(29)日肺癌病逝,享壽77歲;由於他已退隱政壇多年,之前偶爾會與牌友聚一聚,外界鮮少知道他的近況,好友們聽聞消息,感到相當震驚。

施台生(1946年生)從政經歷也算是傳奇,外省第二代出身的他,1973年首度參選南市議員失利,1982年再度競選落敗,1990年3度參選才當選,並擔任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自此政治之路一路順風,1992年、1995年連任選上第2、3屆立法委員,可是後來連任失利,又以無黨籍身份參選也落空,因此逐漸淡出政壇,沈浸於古玩藝品興趣。

施台生因有「洪門」、「青幫」背景,並有「一清」紀錄,問政行事風格,政壇各有評價;不過地方人士也表示,施台生與其夫人王金珠(別稱海華,2013年過世)樂善好施,熱衷社會宗教公益,廣結善緣重義氣,活躍於政商界;好友透露說,施台生私底下很幽默,牌友聚會消遣時間,他不會因為自己贏錢就「閃人落跑」,反而統統還給大家,大家歡喜盡興就好;施台生還自研一套「禪定」坐法,靜心坐姿就能消除公忙疲勞,讓身邊好友津津樂道。

據了解,施台生因肺癌住院治療,藥石罔效,於昨日上午往生;親友家屬治喪事宜,4月7日上午8點半,在南區殯儀館懷澤廳舉行公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