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憶當年拿預算書丟郝柏村 催生北宜高速公路

凱達格蘭學校29日舉辦創校二十週年之回顧與展望之圓桌論壇,創辦人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並於會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凱達格蘭學校29日舉辦創校二十週年之回顧與展望之圓桌論壇,創辦人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並於會中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3/03/30 00:17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29日出席「凱達格蘭學校20週年校慶紀念活動」時提到跟前監察委員陳師孟的相識過程,陳水扁說,當時陳師孟對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提出的六年國建計劃有諸多質疑,他據此向郝柏村質詢,發現建設之一的北宜高速公路竟沒有編列預算,他一氣之下將預算書撕破並丟向郝柏村,隔年郝內閣編列預算,之後也才順利通車。

凱達格蘭學校29日舉行「20週年校慶紀念活動」,邀請凱校創辦人陳水扁,以及歷任校長陳師孟、張富美、金恒煒、副校長黃木壽與談,前外交部長陳唐山也特地到場支持。歷任校長分享經營學校的心路歷程、從政經驗等。

陳師孟分享他跟陳水扁相識的過程,他在1991年從對郝柏村的六年國建提出質疑,其友人看到後,邀請他到陳水扁當時在士林舉辦的政策說明會。儘管陳水扁當時沒有在場,但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在場,聽完他的分享後,覺得講得很好,並將對六年國建質疑的相關資料送到陳水扁國會辦公室。

陳水扁補充,他看到這份資料後,引述內容對郝柏村質詢,發現六年國建計畫之一的北宜高速公路沒有編列預算。他上台質詢時,越講越氣,到最後還是氣不夠,認為郝柏村在欺騙大眾,於是把預算書撕破,還跑到郝柏村座位面前,將撕破的預算書丟到他臉上,結果自己卻變成暴力犯,但隔年北宜高速公路就正式編列預算。

陳水扁指出,很巧合地,北宜高速公路在郝柏村任內沒辦法貫通,是在他擔任總統任內把它貫穿,最後也順利完工並通車。如今回想起來,當時他真的很衝,但如果沒有那一次,就沒有接下來北宜高速公路的完工跟通車。

另外,張富美在分享時提到,她在擔任凱校校長期間,曾遭人污衊、抹黑,最後才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對此,陳水扁表示,在回顧與展望的圓桌論壇上,他們絕對不會忘記過程。語畢之後,陳水扁起身向張富美鞠躬道歉,並表示,那一位抹黑的人在還沒有向張富美道歉之前,他身為創辦人要跟「張校長」說聲道歉,真的讓她非常委屈。

最後,陳水扁期盼,希望未來的20年,凱校能夠如同他的夢想,能夠變成凱達格蘭大學,「這是我的願望,我相信也是在場各位共同的夢想」。

凱達格蘭學校29日舉行「20週年校慶紀念活動」,邀請凱校創辦人陳水扁,以及歷任校長陳師孟、張富美、金恒煒、副校長黃木壽與談。(記者王千豪攝)

凱達格蘭學校29日舉行「20週年校慶紀念活動」,邀請凱校創辦人陳水扁,以及歷任校長陳師孟、張富美、金恒煒、副校長黃木壽與談。(記者王千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