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名退將赴中「被統戰」名單曝光 前國安會組長少將受邀10次

前海軍總司令二級上將苗永慶拒跟風舔中,表態「不跟中共官方有私下接觸」。(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海軍總司令二級上將苗永慶拒跟風舔中,表態「不跟中共官方有私下接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3/29 21: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立委羅志明和前海軍少將夏復翔涉共諜案,涉嫌吸收48名我國高階將領赴中「被統戰」,其中前國安會組長少將官本鯤曾受邀赴中10次、前空軍官校中將校長陳盛文9次,但前海軍總司令二級上將苗永慶拒絕舔中,表態「不願跟中方有私下接觸」,展現軍魂不滅風骨。

根據起訴書內容指出,羅、夏兩人從2013年起陸續率領48名我國退役將領赴中國「交流」13趟、共194人次。退將名單裡,官拜海軍福山軍艦、遼陽軍艦艦長、國家安全會議第一組組長的前少將官本鯤更赴中接受招待達10次最多;前國防部衡山指揮所主任、空軍東指部中將指揮官、空軍總司令部中將參謀長、空軍官校校長陳盛文、前空軍松山指揮部指揮官蕭士材、前海軍造船研發中心主任萬尚俊等人赴中9次。

前海軍軍區司令、國防部常務次長及海軍副總司令方壽祿6次、前空軍作戰指揮官中將副指揮官、國防大學空軍學院院長李少弘也赴中5次。

檢調還查出,官本鯤多赴中後,曾跟廈門市人民政府第五辦公室主任劉煒陽、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憲、中共珠海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兼珠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局局長曾谷等人有所接觸,手中還留著他們的名片,還跟他們互加微信好友,但並沒有查到他涉及共諜。

前海軍總司令苗永慶拒私下接觸

此外,夏復翔曾拜託一起赴中的前海軍中將副總司令高揚,邀約苗永慶赴中參加活動,但高揚深知老長官脾性,知道苗永慶曾表態「不願與中國官方有私下接觸」,高揚於是直接幫苗永慶拒絕夏復翔邀約之事。

退將赴中接受招待名單如下:

官本鯤,國家安全會議第一組海軍少將組長
萬尚俊,海軍造船研發中心少將主任
朱從榮,海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
李肇麟,左營海軍後勤司令部中將
甘克強,聯訓部中將副主任
蕭筧民,國防部青年日報少將社長
董遠,海軍總部勤務處少將處長
高揚,海軍中將副總司令
陳盛文,空軍官校中將校長
于璇,1996年政戰少將退伍
李少弘,國防大學空軍學院院長
蕭士材,空軍總部作戰計畫委員會少將委員
方壽祿,國防部中將常務次長
官驥,陸軍總部主計處上校組長
程文琪,軍備局南部印製中心主計室主任
張平海,海軍司令部軍務署署長
周薛萍,海軍總部退伍
蔣海安,海軍司令部中將副司令
陸如龍,海軍總部政戰部副主任
彭魯蘇,國防部連三助理次長
王文周,空軍官校中將校長
甯攸武,總統府第2局中將副局長
江定慧,海軍少將退伍(事後未參加,但手機裡存有黃埔同學會人士來台時贈標示「一國兩制好」的茅臺酒照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前海軍總司令二級上將苗永慶拒跟風舔中,表態「不跟中共官方有私下接觸」。(資料照)

前海軍總司令二級上將苗永慶拒跟風舔中,表態「不跟中共官方有私下接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