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性平風波 2議員道歉退出民進黨團、自請處分

民進黨南市議員周嘉韋今天發表聲明致歉,並退出民進黨團運作。(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南市議員周嘉韋今天發表聲明致歉,並退出民進黨團運作。(記者蔡文居攝)

2023/03/26 12: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23日臨時會,國民黨議員李中岑帶3歲女兒進議事廳,民進黨市議員周嘉韋、李宗翰被質疑出言諷刺,兩人今天分別發表聲明致歉,並退出民進黨團運作,並自請黨中央處分。

台南市議會於本月23日臨時會進行議案審查時,市議員李宗翰要求清點人數。周嘉韋見李中岑抱女兒表決,脫口說出,「李中岑要算2票嗎」;李宗翰則提醒「助理不可以進議會」,引起李中岑不滿,質疑性別平權以及友善育兒不能是表面功夫、更不能淪為口號。

該起事件也引起外界熱議及民進黨中央關切,李宗翰及周嘉韋今天也分別發表聲明致歉。李宗翰表示,「因個人不當發言,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特此致歉。本人退出黨團運作,並自請黨中央處分。」

周嘉韋則表示,「本人自始至終並無反對職業父母帶孩童進入工作場域,更沒有歧視任何性別之意思。但關於言論方式不當,導致李中岑議員感受不佳,本人對李議員及孩子深深致上歉意。」

聲明表示,另外,對於改善議會友善育兒環境,本人亦參與提案,期盼議會儘速通過,提供托育空間,並將議事廳打造成更友善親子的空間。

最後,對於本次事件所造成各界的關注與社會成本,本人再次深深致歉,本人聲明自即日起退出黨團運作,並自請黨中央處分,感謝各界關心、指教與建議。

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宗翰發表聲明致歉,並退出民進黨團運作。(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南市議員李宗翰發表聲明致歉,並退出民進黨團運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