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子乾、紀政站台力挺 賴坤成宣布參選台東立委

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右二)22日在演藝圈好友郭子乾(左二)、「飛躍羚羊」紀政(右一)等陪同下,宣布參加民進黨台東立委黨內初選,挑戰英系立委劉櫂豪。郭子乾即興模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幽默方式力挺賴坤成。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前立委賴坤成(右二)22日在演藝圈好友郭子乾(左二)、「飛躍羚羊」紀政(右一)等陪同下,宣布參加民進黨台東立委黨內初選,挑戰英系立委劉櫂豪。郭子乾即興模仿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幽默方式力挺賴坤成。 (記者羅沛德攝)

2023/03/22 12:1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3月20日起開放立委初選領表、登記,前立委賴坤成今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投入台東縣區域立委初選,並邀來模仿天王郭子乾、「飛躍羚羊」紀政為其站台。郭子乾表示,他以人格擔保,賴不會貪贓枉法,若有以後你在電視上看到郭子乾,「盡量吐我口水」。賴坤成則說,希望初選民調制度能夠公平進行,民進黨也可以讓現任立委劉櫂豪去不分區,這樣台東可以多一席立委。

郭子乾指出,很少有藝人敢出來支持政治人物,今天很高興來站台,他與賴坤成從國中就認識,每次賴出來參選,他都會來幫忙,兩人已經有幾十年的交情。自己知道賴坤成這個人很真,不會貪贓枉法,他以人格擔保,如果你看到賴坤成有任何貪贓枉法,以後你在電視上看到郭子乾,「盡量吐我口水」。

紀政提及,自己曾經在立法院主張成立體育部,但教育部卻成立體委會,現在能夠讓台灣走出去的就是體育。賴坤成是北大田徑隊的,也當過中小企業聯誼會會長,賴宣布要重返國會,這是值得雀躍的事,希望賴能夠高票當選。

民報創辦人陳永興表示,賴坤成是「民主少年兵」,黃信介當黨主席時遠征花蓮開拓,他和賴都是國大代表,曾經去幫忙黃信介助選。這30年來,賴坤成擔任過台東市長、台東區域立委等,在民主陣營中,賴是最深耕東部的立委,也長期幫助台東與其他南島國家建立關係,賴坤成不忘初心,長期在台東耕耘,要參選立委絕對最有資格。

「微笑喬治」趙士強說,自己沒有參加民進黨其他人的初選站台,賴坤成長期幫助台東體育界,只要台東缺什麼,賴就會來台北找他求援,希望這次大家可以支持賴坤成,預祝賴在民進黨黨內初選有很好成績。

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表示,賴坤成是民進黨第一個當過台東市長,也曾擔任台東區域立委的,小客車租賃業在疫情期間深受衝擊,賴坤成義不容辭協助業者,大家都開玩笑說「認識賴坤成、借錢不用還」,當然這句話是開玩笑。賴坤成以前當立委時在交通委員會時,業者去找賴幫忙,賴都非常熱心協助,他代表小客車租賃業支持賴坤成重返國會。

池上鄉長林建宏呼籲,台東現在有許多土地問題,要解決問題必須要有舞台,希望台東鄉親能力挺賴坤成重返立法院;台東孫姓青農說,中國這幾年禁止鳳梨釋迦外銷,農民有房貸和育兒壓力,賴坤成不具公職身分,卻一通一通電話拜託別人認購台東釋迦,真的有在幫助台東農民,所以他今天出來支持賴。

賴坤成表示,自己是在民進黨當助理開始踏上政治這條路,從1991年國大開始就一直留在台東,民進黨從街頭到廟堂執政,他過去代表民進黨搶下第一席台東立委,花東400億元基金也是他穿針引線爭取,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賴坤成坦言,其實自己對於民調感到懼怕,因為民調與民意是有很大差距,他當年在台東滿意度高達8成,但民調不如劉櫂豪,無法參選台東立委。這次既然參加民進黨內初選,希望制度能夠公平,願意為台東再戰一次,應該讓台東人有另一個選擇機會。至於劉櫂豪一邊當立委,一下子要選縣長,平常又要去當名嘴,劉是小英「得意門生」,民進黨可以讓劉櫂豪去當不分區立委或入閣。自己可以只當一屆立委,下屆讓給黨內年輕人接班,協助完成世代交替。

賴坤成談及,自己具國際視野,希望將台東打造成國際南島文化首都,也要推廣黑潮生活經濟共同圈,台東應該整合醫療與學術資源,提升台東馬偕醫院為準醫學中心,台東大學可設立「健康學院」,提供護理、藥學、復健、長照等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