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視訊游錫堃:很羨慕眾議長艾達莫娃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下午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進行視訊通話。(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下午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進行視訊通話。(游錫堃臉書)

2023/03/21 20: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本週將帶領商界、科學界人士與官員訪問台灣,是捷克歷來規模最大的訪台代表團。2020年已率先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日下午與立法院長游錫堃進行視訊通話,主要關注艾達莫娃訪台事宜,以及兩國即將在7月中首度開啟的直航,韋德齊也幽默說,他實在「很羨慕艾達莫娃,也很想乾脆幫她來」。韋德齊並明確表示,他希望再度訪台。

台灣外交部今日宣布,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將於25日至29日率國會議員、跨部會官員、媒體記者及產學研等各界代表共160餘人訪問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並說,艾達莫娃此行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國科會主任委員吳政忠、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並接受游錫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重視台灣與捷克關係的韋德齊,今日下午與游錫堃視訊通話,兩人進行30分鐘的深度對談,游錫堃也透過臉書說明部分內容。韋德齊說,這次視訊通話是他提議,所以由他先說。對於兩國直航,他是非常期待,也感謝游院長的幫忙實現。這次他的辦公室主任會隨艾達莫娃來台,將可洽談未來合作的規劃。隨著台捷關係的深化,彼此也開展愈來愈多良好的合作機會。

游錫堃接著說,他充分感受到韋德齊議長對兩國直航的關切,而這次艾達莫娃率大型訪團,顯示捷克愈來愈重視與台灣的關係,韋德齊2020年堅決訪台,勇敢之舉,已為台灣在歐洲開發許多可能性。這更證明韋德齊的先見之明,是領袖級的人物。期待韋德齊能夠搭乘直航班機,再次走訪台灣!而捷克也將扮演台灣邁向歐洲的重要推手與橋樑角色。

韋德齊則期待,未來在國會交流方面可以有更多新的合作計畫。游錫堃對此正面回應,樂見其成,也會全力配合。

2020年已率先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向游錫堃表示,他希望再度訪台。(游錫堃臉書)

2020年已率先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向游錫堃表示,他希望再度訪台。(游錫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