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立法院會游錫堃 台英國會小組主席:支持台灣人決定自己未來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接見及款宴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下議員史都華(左,Bob Stewart)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接見及款宴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下議員史都華(左,Bob Stewart)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2023/03/21 13:0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來訪的「台英國會小組訪問團」今(21)日中午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的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表示,他真心認為台灣是英國的朋友與盟友,作為前軍人,以及擔任聯合國英國駐軍波士尼亞的前任指揮官,他可以肯定說,台灣軍隊「非常優秀」,如果有任何人誤以為攻擊台灣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會是非常困難的。他並強調,基於民主自決,台灣人應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

游錫堃致詞說,英國是「議會民主政治」的發源地、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學習的楷模。台灣的議會政治起步雖晚,但卻是人民堅韌奮鬥不懈的結果。我們非常珍惜現今的民主成果,所以一定會全力捍衛。游並說,中國對外妄稱擁有台灣主權,軍機軍艦日日侵逼,亟欲併吞台灣,不但破壞印太地區穩定,也對國際和平帶來威脅。在此呼籲國際所有重視民主自由的國家,共同給台灣更多的關注與支持。

史都華接著致詞說,此行六位英國下議員議員,三位是執政黨,三位是反對黨,雖然在政治上有不同的看法,但彼此都是朋友,最重要的,是來支持台灣,給予台灣堅定的支持。而台灣國會經過三十年的民主化,達到現在的成就,堪稱奇蹟。台灣在全球民主指數大概位於第十名或第十二名,這排名比號稱民主母國的英國更高。

史都華並從自身背景提到,他曾是軍人,也在香港服役過,在那裡享受很好的時光。但看到現在香港,實在非常失望,中國並沒有信守承諾,讓香港抱持一定的自治。剛剛游院長說到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他也曾以上校軍官身份數度參與。他真心認為台灣不僅是朋友,而且是盟友。作為前軍人,以及擔任聯合國英國駐軍波士尼亞的前任指揮官,他確實研究過台灣軍隊,是非常優秀的軍隊。如果有任何人誤以為攻擊台灣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這會是非常困難的。

史都華強調,台灣安全對全世界有重大影響。他另要提到,台灣在國際上醫療援助的表現,每每派出的搜救隊等,堪稱全世界最優秀的。史都華認為全球社群應給台灣應有的認可,包括不應該讓兩千四百萬的台灣人民無法參與聯合國。雖然他的言論不能代表英國政府,但基於民主自決的理論,台灣人應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六)接見及款宴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左七)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六)接見及款宴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主席史都華(左七)一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