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國會訪團來台 喝珍奶與台灣民眾街頭開聊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等訪團一行人。(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等訪團一行人。(擷取自行政院直播)

2022/12/01 18: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訪團一行,蘇揆期盼訪團可以藉由此行驗證並檢視英國的印太政策,也盼雙邊持續精進合作。柯恩詩指出,此次訪台非常開心體驗到台灣的人文風貌與生活,嘗試了珍珠奶茶,也開心體驗台灣熱情的民眾文化,甚至在街上與許多台灣民眾聊天時,他們都暢所欲言,顯然英國與台灣有更多可以合作的地方。

柯恩詩率訪團一行7人抵台訪問,訪團成員還包括下議員史密斯、工黨下議員伯恩、蘇格蘭民族黨下議員麥克唐納與無黨籍下議員奎爾等5位跨黨派議員,以及外委會秘書處職員,訪賓均為第一次訪台。

蘇揆致詞時指出,世界各國對台灣、台海和平及半導體晶片供應鏈等越來越重視,訪團此次前來,可見證台灣因應疫情努力,民眾能正常生活,經濟也有發展。台英兩國關係、貿易皆持續發展,訪團此次也與經濟部相關首長舉行貿易會議等,相信可以藉此驗證、檢視英國的印太政策。

柯恩詩強調,訪團來台就要展示對台灣的友誼,也非常願意跟台灣互相學習,並且藉此更了解印太區域,以及目前與盟友台灣已經有哪些合作關係,未來還可以深化的合作領域等,最主要目標是要守護民主並促進和平與安全的共同價值。此次訪台與許多部會首長見面,有許多非常坦率的對話,意義相當重大。

柯恩詩指出,未來希望透過獎學金等合作,深化兩國民間交流。而面對假訊息、網路安全等挑戰,台英合作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未來英國也會持續支持台灣對於守護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的決心;另外,台灣與英國在再生能源、新興科技等也都有合作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