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中共沒理由利用黃埔統戰」 溫朗東翻出郝柏村日記打臉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稱「中共沒理由利用黃埔統戰」,遭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翻出已故國防部長郝柏村的日記打臉。(取自溫朗東臉書)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稱「中共沒理由利用黃埔統戰」,遭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翻出已故國防部長郝柏村的日記打臉。(取自溫朗東臉書)

2023/03/14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官校遷台已逾70年,近日卻傳出退伍軍人號召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軍99週年活動,消息引起各界討論。退輔會昨天(13日)呼籲,退伍軍人不要落入中共統戰圈套;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持反對看法,認為中共沒理由以黃埔校慶活動進行統戰。對此,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翻出已故國防部長郝柏村39年前的日記,原來當年也有類似情景,但郝痛批這就是所謂的統戰。

吳斯懷認為,中方沒特別理由以黃埔校慶的活動進行統戰,他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法治非常有信心,而且覺得很驕傲,不要怕跟中國大陸接觸被統戰,「我們為什麼不要用民主、自由、法治告訴中國大陸,你看看我們台灣多驕傲,為什麼要怕接觸」?

對此,溫朗東在臉書貼文直指「吳斯懷的想法跟郝柏村落差很大」。他節錄郝柏村著作《八年參謀總長日記》,郝柏村在1984年6月18日的日記當中提到「中共利用黃埔建軍六十年大搞統戰,並成立所謂的黃埔同學會,可笑可恥,我黃埔子弟不會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