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承諾創青年局選後無動靜 吳沛憶怒轟蔣萬安:詐騙年輕人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蔣萬安上任至今,台北市政府對於青年事務局相關籌備狀況竟都一問三不知,既無具體規劃也無時程,根本詐騙年輕人。(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蔣萬安上任至今,台北市政府對於青年事務局相關籌備狀況竟都一問三不知,既無具體規劃也無時程,根本詐騙年輕人。(資料照)

2023/02/26 13:2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將優先成立「青年事務局」,解決青年食衣住行、成家就業的問題,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蔣萬安上任至今,台北市政府對於青年事務局相關籌備狀況竟都一問三不知,既無具體規劃也無時程,令吳沛憶痛批,蔣萬安至今還在當「蔣空話」詐騙年輕人。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徐政璿表示,青年議題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指標,市府目前正在積極盤點以及評估府內機關運作及人員配置當中。有關青年創業及就業發展等業務,在新機關尚未成立前,蔣市長己責成產業局及勞動局積極推動。

去年市長選舉中,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喊出成立國際事務局,而蔣萬安則回酸「腦袋不要一直想著政治」,提出上任後將優先成立青年事務局,協助青年朋友解決食衣住行、成家就業的問題,讓台北市成為青年朋友實現夢想的地方。

而吳沛憶向北市府詢問青年事務局設立計畫、進程,得到的回覆卻只有「目前尚無明確時程計畫資料可茲提供」。連什麼時候要開始都不得而知;吳沛憶質疑,蔣萬安選前高調宣示,選後不了了之,甚至在市政會議與市府列管案件中隻字未提,根本拿青年議題來騙票。

吳沛憶表示,國民黨在青年議題上說一套做一套早有前科,過去表面支持18歲公民權,但在內部群組卻動員反對,而今蔣萬安成立青年局政見跳票,又是在一次詐騙年輕人,且北市府面對議員質詢,卻只有空泛的「納入討論」、「研議」,絲毫無具體作為,至今仍是狀況外。

吳沛憶要求,蔣萬安應儘速提出青年局的籌設時間表,並對於未來籌設青年局的構想與規劃,也應持續向議會提出報告,確保台北市的青年局能夠真的屬於北市青年,而不是又被當成蔣萬安做人情的政治酬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