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慕尼黑聽王毅談話有感 趙怡翔:這就是國民黨不了解的中國

趙怡翔18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從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談及兩岸關係的強硬態度中可以窺見,「這就是國民黨不了解的中國」。(資料照)

趙怡翔18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從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談及兩岸關係的強硬態度中可以窺見,「這就是國民黨不了解的中國」。(資料照)

2023/02/19 05:46

首次上稿 00:15
更新時間 0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在德國登場,我國繼2015年後終於又受邀,由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出席。趙怡翔18日晚間於臉書貼文表示,從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談及兩岸關係的強硬態度中可以窺見,「這就是國民黨不了解的中國」。

趙怡翔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參與了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公開談話,王在致詞時表達中國對台的基本立場,提到這議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很敏感,要各國遵守所謂的「一中原則」等等。

趙怡翔說,最重要的段落藏在後面,主持人最後問題留給王毅一個送分題「請問你要如何讓世界放心,讓大家瞭解短期內不會發生台海戰爭?」趙怡翔認為,這個問題很簡單,王毅只要說出「中國重申對和平統一的原則,請國際社會務必要放心。」的回答,就能簡單過關,美、歐領袖聽了也安心。

但王毅並沒有這麼做,不僅完全沒有提到任何和平做法,反而強硬地表示,台獨勢力威脅中國主權及領土完整,中國必須釋出強勢作為,態度與語氣皆非常氣壯。

趙怡翔強調,身為民主多元的台灣,我們絕對不能忘記,中方已經多次提到,支持中華民國是倡議獨立、維持現況也是主張台獨,只要沒有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都是台獨份子,「就誠如王毅致詞中提到的:兩個中國、一中一台,這都不是中國能接受的選項。而這就是國民黨不了解的地方:中國對台灣只剩武力企圖。過去國民黨、民進黨的兩岸立場同樣無法滿足習近平的野心。當這是既定事實時,台灣的選擇必須更加清楚」。

趙怡翔說:「強化國防、提升與民主世界的連結,這才是確保台海和平最佳的方式,也是唯一方式。我們要清楚自己的朋友是誰、對手是誰,如果國民黨連這點都不瞭解,他們當然不配來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