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竹市約聘僱人員是否續聘下週揭曉

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新竹市約聘僱人員到底3月後續不續聘?將在下週揭曉。圖為市府人員工作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新竹市約聘僱人員到底3月後續不續聘?將在下週揭曉。圖為市府人員工作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23/02/17 12: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新竹市約聘僱人員續不續聘下週揭曉。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去年底12月31日宣佈,因應新巿府團隊112年度施政計畫、施政方針將進行調整與優化,針對現任約聘僱人員的任期到今年2月28日,而近期已有部分局處完成約聘僱人員的績效考評,其中已有局處約聘雇人因工作表現不理想,未獲續聘,未續聘名單下週會報請人事處後,由市長裁決。

市府發言人施淑婷也說,目前約僱進度各局處正在進行內部考核,正在作業中,尚未定案。應該會等到下週及3月後才會較明朗。

市府表示,約聘僱人員續不續聘,會賦予各局處新任首長及主管進行績效考評,並進行人力資源的調整,達成「人與事適切配合」目標,且未訂定比例目標,皆以績效考評為依據。

不過,已有局處的約聘僱人員被告知不會續聘,理由大多是未能達到工作要求績效,且經各局處人事考評後,決定不予續聘。另有部分局處約聘僱人員自行離辭或聘期到任不想續留而出現缺額,也都上呈到人事處。

這項竹市約聘僱人員只續聘到2月底的做法,也引發約聘僱人員的緊張與反彈,有約聘僱人員抱怨,從市府去年底宣佈後,這2兩個月每天工作都戰戰兢兢,深怕不被續聘。其中有約雇人員抱怨,幾乎上班需加班或超時工作,只是因沒討好上級長官就被告知不再續聘,讓人難以接受,已在尋求救濟方式。

市府人事處強調,所有約聘僱人員的聘期都依規定進行,目前都還在作業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