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海馬斯依靠美國提供座標 退役上將陳永康:要用共同圖像

「海馬斯」在俄烏戰場屢建奇功。(法新社)

「海馬斯」在俄烏戰場屢建奇功。(法新社)

2023/02/11 18:2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將近一年,更運用「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精準攻擊俄軍,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烏軍所發射的每一發海馬斯火箭彈都是經過美軍提供精確座標。面對國軍未來也會裝備「海馬斯」,退役海軍上將陳永康今受訪指出,目前國軍陸、海、空軍所使用的地圖範圍、距離、解析度都不一樣,所以需要有三軍共同圖像,才有辦法目標數據。

美國去年6月提供烏克蘭「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美方雖僅販售烏國射程約80公里以內的精準導引火箭,仍助烏軍屢屢斬獲戰果。我國也預計於明年與2027年籌獲29廿九套美製「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除採購864枚精準火箭,亦將採購84枚射程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強化跨區增援及重層防衛打擊戰力。

陳永康今出中華談判管理學會所舉辦的講堂活動,會後受訪被問到有關「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所發射的海馬斯多管火箭,都經過美軍精準定位一事,若台灣未來裝備海馬斯多管火箭,是否也會需要經過美方提供座標?

陳永康表示,這個要用共同圖像,因為國軍陸、海、空軍的地圖涵括的範圍、距離、解析度都不一樣,所以要有一個Coherent picture(共同圖像),未來不管是哪一個軍種使用海馬斯多管火箭,Targeting data(目標數據)有沒有時效性或是延遲多少,是否在圖像上面可以顯示,目前並不容易。

因此,陳永康說,所以並不是給一個經緯就去發射,「那你只是操作手,並不是運用這個裝備」,這個要共同努力。

前海軍司令、國防大學校長陳永康今日出席談判管理與政經藝文講堂,並以「面對台海風雲巨變~前瞻未來衝突場景」為題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前海軍司令、國防大學校長陳永康今日出席談判管理與政經藝文講堂,並以「面對台海風雲巨變~前瞻未來衝突場景」為題進行演講。(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