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3年輕副發言人掀熱議 簡舒培:別被當成國民黨洗白樣板

台北市政府3位新任副發言人蕭羽耘、徐政璿和蔡畹鎣(由左至右)今正式上任。(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3位新任副發言人蕭羽耘、徐政璿和蔡畹鎣(由左至右)今正式上任。(記者鄭名翔攝)

2023/02/09 12: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3位新任副發言人徐政璿、蔡畹鎣(音同容)、蕭羽耘今正式走馬上任,平均年齡僅27歲也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給年輕人機會雖是好事,但過往國民黨經常是將年輕人當作「重視年輕世代」洗白樣板,未給實質訓練培養,倘若市長蔣萬安仍是抱存賺取政治紅利心態而啟用年輕人,不僅是在消費年輕族群、更是浪費市政資源。

北市府再新增3名副發言人,分別為30歲的媒體人徐政璿、27歲的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及年僅24歲的媒體人、前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蕭羽耘,副發言人陣容平均年齡僅27歲,年齡及資歷都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簡舒培表示,發言人團隊最重要責任是為市政論述,尤其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因此有重要發言團隊襄助便非常重要,但是從最新公布的人事令來看,這些年輕副發言人似乎缺乏在各市府局處歷練、對市政熟悉度也有限,若最後只是被當樣板就十分可惜。

簡舒培認為,蔣萬安願給年輕人機會是好事,但重點是有無系統性培養、栽培,使發言人群能充分了解市政,倘若缺乏訓練就倉促上架,只是為幫國民黨建立「重視年輕世代」的假象、為蔣萬安自己賺取政治紅利,此作為形同是藉由市政平台消費年輕人,更是浪費市政資源。

簡舒培提醒,蔣萬安不可重蹈過去國民黨消費年輕人的做法,也別如前朝、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將發言人系統當作培養「鬥雞」、政黨選將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