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4月中旬普發現金 柯建銘:特別條例最快2/17表決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估,特別條例草案最快2月17日才能表決,大約會在4月中旬普發現金。(記者陳政宇攝)

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預估,特別條例草案最快2月17日才能表決,大約會在4月中旬普發現金。(記者陳政宇攝)

2023/01/19 12:2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院聯席委員會初審「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全數條文保留送協商。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9日)評估,特別條例草案最快2月17日才能表決,大約會在4月中旬普發現金。

攸關普發現金的特別條例卡關,柯建銘今日受訪表示,媒體以「清明禮金」下標不太好,照時序推估本來就是4月左右,立法院應照法律和程序來,他一開始就講,大家不要爭功諉過、見縫插針,發放現金都有一定的法律要件,一定要特別條例通過,預算送來立院,備詢、再通過預算,這都要經過嚴審。

柯建銘說,國民黨一直操作年前發放現金,這是毫無常識、非常不負責,尤其昨天審查特別條例草案時,國民黨還舉牌「過年發現金」,這太離譜了,讓全國老百姓搞不清楚,立委要有責任感,藉此抹黑執政黨是不對、且非常不道德,國民黨選後的策略就是抹黑,但抹黑要適可而止,最後會反彈到他們身上、自食惡果。

針對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總預算嚴把關,發現金莫拖延」記者會,呼籲朝野春節加班審預算?柯建銘反駁,這些聽一聽就好,加快審預算有什麼用?昨天才出委員會交付協商,最快2月17日才能表決,剛才才和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談,過年後再談何時開議,春節審什麼預算?預算還沒來,國民黨到底哪個天才說可以審預算?條例還沒通過,預算怎麼送進來,他要跟誰審預算?國民黨何方神聖?不要讓民眾一直誤解,講話要負責。

柯建銘重申,推估最快2月17日才可以表決特別條例,立院下會期何時開議可以再安排,先處理條例再開議也可以談,作為一個在野黨,下會期的重點是好好審預算,不要每天講那些不是立委講的話,連一般老百姓都不會講這種沒常識的話,再次講清楚,不要再迷惑大家,不要做完全不負責的言行。

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稱,鑒於協商冷凍期一個月,可將國民黨團版本抽出加速審議。「這講什麼美國話?」柯建銘說明,特別條例草案的4個版本都已出委員會,怎麼還可以抽出先審,這要併案審查,賴士葆身為資深立委,卻常常講話不負責,立法院不是國民黨講的算,要照遊戲規則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