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追問酒駕 張善政反教育記者︰「抿」代表酒沒有下肚

對於記者追問酒後開車問題,桃園市長張善政反而教育記者,「抿」代表酒沒有下肚。(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記者追問酒後開車問題,桃園市長張善政反而教育記者,「抿」代表酒沒有下肚。(記者謝武雄攝)

2023/01/12 17:0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9日參加晚宴喝紅酒抿了兩口,而在休息5小時後自己開車;遭台灣酒駕防制協會質疑喝酒開車就是酒駕,面對媒體一再追問該問題,張善政似乎有點動氣,還告訴記者什麼叫作「抿」、「抿」就是酒幾乎沒有下肚,這個意思大家聽得懂嗎,就是這個意思。

張善政抿了兩口紅酒,休息5小時後開車事件越演越烈,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也在臉書以「全國第一酒駕市長、張善政請向國人道歉、自請處分」為題PO文指出,酒駕不是肇事或被警方取締才叫酒駕,飲酒後駕車就是酒駕,而酒精代謝至少需要10至12小時;民進黨更酸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時,喊過無數次酒駕零容忍口號,還發文強力譴責酒駕肇事,如今自己被爆酒後駕車,還想用各種藉口幫自己開脫。

此外,張善政今天2場慈善活動,記者聯訪的主題還是酒駕,還把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質疑拿來詢問;張善政剛開始的時候還很客氣的說,早上也特別講說,身為市長動見觀瞻,下次會特別小心,不要造成給人錯誤的印象。

之後媒體問及民進黨的質疑張善政前後兩套標準,張善政似乎有點動氣,除了解釋他一開始就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是抿兩口、「抿」就是酒幾乎沒有下肚,這個意思大家聽得懂嗎,這樣聽懂了嗎,就是這個意思;當時說抿兩口就是抿兩口的意思,絕對沒有影響到任何身體、開車的神智,他對於這個是非常非常肯定的。

對於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質疑,要肇事或被警方取締才叫酒駕;張善政也回應絕非如此,因為酒駕有它的法律標準;其次是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對自己的身體要掌握清楚,到底適不適合做包括開車事情,這一點他非常有把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