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美對台軍售 林智群翻出郭董3年前金句酸爆

國民黨人近日批評質疑美國上月底拍板的對台軍售,林智群翻出郭台銘(見圖)3年前「國防靠和平」金句酸爆。(資料照)

國民黨人近日批評質疑美國上月底拍板的對台軍售,林智群翻出郭台銘(見圖)3年前「國防靠和平」金句酸爆。(資料照)

2023/01/05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月底拍板新的對台軍售案,引發台灣社會關注,部分國民黨人跳出來批評質疑。對此,律師林智群今天(5日)翻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3年前曾說「別跟美國買武器,手上沒刀沒槍,人家就不會來打你」的受訪片段,嘲諷意味十足稱「放下武器,就有和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美國上月6日宣布「航材零附件」對台軍售案,總金額4.28億美元(約新台幣131億元)的,同月28日又拍板新軍售,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5億元),包含「火山」反戰車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munition-laying systems)、M977A4十噸增程機動戰術卡車、M87A1布雷罐、M88、M89訓練用彈藥,以及相關設備、操作與維護培訓等。

消息一出隨即引發關注,不少國民黨人這幾天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批評,布雷系統將在海岸埋下數萬地雷,減緩侵台登陸時間,稱這根本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七傷拳,日後不管衝突走向如何,台灣海邊都將成危險雷區。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5日)就指責美國,為自身利益要台灣面對中共攻擊時打一場「不對稱戰爭」,賣這種禍延子孫的武器給台灣,「我反對!我生氣!我抗議」!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也指稱,美國、北約盟國都限制或禁用地雷,「在清除困難下,布雷戰略恐禍延子孫50年......備戰無法止戰......只擔心嚇阻不了敵人,反先危害了台灣的土地、人民與後代子孫!」;馬政府時期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日前也公開質問:「我們台灣真的要打不對稱作戰了!甚至要打『烏克蘭式作戰』了嗎?真的嗎?」

林智群今天翻出郭台銘2019年,也就是宣布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那段時間接受媒體訪問的片段,語帶嘲諷向近日發聲批評台灣軍購的國民黨人表示,「放下武器,就有和平」。林智群分享的影片可以看到,當時郭台銘聲稱「我反對跟美國買很多的武器,因為你手上有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就會)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如果你手上沒有刀沒有槍,可能人家就不會來打你」。

網友紛紛表示「沒刀沒槍,等著挨打而已」、「沒武器只會讓中共更囂張而已」、「香港:我沒刀也沒槍還不是被打」、「這不就是鼓勵霸凌跟投降的意思嗎?」、「家裡不要裝鎖,就不會被偷、被搶,真是神邏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